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520魔咒、端午變盤破除!解定存進場?是順勢大賺還是血本無歸?



本集節目PODCAST(可下載至mp3播放器收聽)

今日Call-In主題:開放中資,對台灣金融將有何影響?

來賓:

證券分析師 賴憲政

世新財金系助理教授 梁彥平

股市投資人 李金土

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系主任 鍾經樊



交叉帶台股

這個月,股市持續回溫,景氣復甦的曙光似乎又照亮了台灣股市;五月份,台股漲幅近千點,股市總值則增加達225兆台幣,從理論上說,台灣八百萬股民平均單月都雨露均霑地大賺了28萬!然而,學界或業界都認為,世界經濟的基本面根本沒有明顯的好轉跡象,為何台股依然漲翻天?



無論是520魔咒的解除,或是端午節變盤預測的落空,各界認為台股早該到了盤整下修的階段,為何國內資金行情依然如此強勢?



而這波股市與景氣小榮景的後勢,該如何分析?是利多大漲的好戲才開始?還是有可能重演去年520發生的悲劇?就連劉揆都認為台股已經過熱,你又認同行政院長的這種看法嗎?究竟所謂的M1B與M2線的「黃金交叉」,代表了什麼樣的經濟現象?



居高應思危

中資都尚未真正進入台灣,台股已是如此波濤洶湧,未來一旦中資正式進入台灣金融市場,台灣總體經濟將受到多大影響?

究竟是該居高思危,還是見機進場提早卡位布局?學者專家們會給蠢蠢欲動的股民們什麼樣的衷心建議?



無基之彈?有基之彈?台股的反彈漲勢,是有真材實料做基礎,還是虛胖的迴光返照?為何中資要來台?這些開放投資的產業項目,是中資的真正標的嗎?而中資入台,對於台灣產業又將產生何種影響?中資來台的願景與想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