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國光石化 決戰時刻!
作家學生反八輕!
環保vs開發 我們如何選擇?


來賓:

作家 吳晟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 蔡嘉陽

環球經濟社社長 林建山

彰化高中圖書館主任 呂興忠

彰化高中學生:蕭宇泰、施衍禎、黃靖順、柯乾庸


國光石化決定縮小開發面積七百多公頃,再送環保署審查,但是,反對者認為,即使縮小開發規模,但產量卻沒有減少,污染還是存在,因此堅決反對。國光石化縮小為何還是得不到支持!


國光石化開發案,開發單位提出了要縮小面積的規劃,並且會與陸地距離拉長,新的開發計畫內容為何?又有何影響!


但是審到一半就改提縮小方案,可以嗎?審查程序會不會被質疑?而石化公會理事長陳武雄質疑認為,國光石化縮小規模,就不具投資價值,那這樣還要蓋嗎!


國光石化董事長陳寶郎很委屈的認為,他們和六輕完全不同,不能拿六輕的經驗來和國光石化相比,在健康風險評估上,國光石化如何評估,會帶來哪些危害!


而當開發面積縮小、減少開發衝擊後,對中華白海豚的生態上,會不會因此減低影響!國光石化承諾會在北防波堤開口,讓白海豚可以進出,這樣的做法夠不夠!


馬總統說要環保救國,並且承諾要降低碳排放到2008年的水準,但國光石化蓋了之後,對減碳是加分還是減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