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不計代價 堅持改革!?
反置入完成立法 還要再改18趴 總統這次下決心?
法官法.富人稅.社會住宅...改革為何這麼難?


來賓: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 高茹萍

空中大學公共行政系主任 李允傑

資深媒體人 陳敏鳳

CALL-IN 你對政府改革決心的看法?




怎麼看總統指示改革18趴?是回應壓?還是決心要做?改革不能現在做而必須等下會期修法!18趴怎麼改,才能符合社會公平正義?



立法院完成了預算法的修訂,明訂部會及政府捐助達50%以上的單位都不得買新聞。未來政府政策怎麼宣傳?行政部門的置入性行銷,從此會走入歷史,還是會以其它形式出現!



禁止政府置入性行銷法案通過,政府不會也不能再買新聞了嗎!反置入行銷修法過,這是朝野共識還是總統指示!




立法院會期結束,法官法、廉政署等多個改革法案,為什麼過不了!



曾經喊出要環保救國、打造低碳國家的馬總統,為何在相關的能源承諾上,卻是不斷的跳票,不但民間團體批評,就連配合政府政策而改從事能源產業的八八災民都罵政府,又是怎麼回事!



各個相關社會公平的改革法案,總統也曾經承諾要做,為什麼跳票?




3 則留言:

balance 提到...

贊成再次「修法」,不止解決「肥高官」的問題,而且要完全以「所得替代率」計算退休軍公教人員的退休金。

個人倒不懷疑「總統是不是下了決心」;重點是:現在是三權(或仍稱五權)分立的國家系統,如果總統下了決心,明天就成為「法律」或「制度」的話,相信更多的人會覺得不安的!(記得羅律師在貴節目的發言罷!旨哉斯言!)

這一點,應該才是總統不得不接受的「冏」事;也是身為總統的人,應該時時「自我檢束」的事情。
(當然,個人認為,馬英九先生就這一點上有點檢束太過,以至於院院之間,有些大架構上的問題,反而無法解決)

連帶提起關中先生今晨的廣播談話,
淺見以為:總統、五院及各部之作為,本就政治成份居多,所謂「政治決定」理所當然;關中先生雖貴為院長,但仍為政治團隊的一分子,如果不能跟著主帥的腳步走,我覺得,倒不如公開自己的看法,然後去職明志。
畢竟,部長以上層級,不應該把自己「作」成事務官。

考試院與行政院,不要再把總統已經看清楚的事,打迷糊帳混過去了。

井底之蛙 提到...

這集的資料整理很好
2相對照觀眾很容易理解

內容也以制度面去討論
而不就個案去討論
很好

請繼續加油
能討論更多制度面不公的問題

匿名 提到...

某促進會的某常務理事與某主任是否願意宣示放棄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