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總統囧事:打不死的司法恐龍
怠惰.濫訴.政治介入
台灣司法 品質保證?


來賓:

律師 羅秉成

法務部調部辦事主任檢察官 簡美慧

司改會執行長 林峯正

資深司法記者 黃錦嵐


馬總統一再強調他不干預司法是為了維持憲法及國家的體制並遵守總統的職權。但是,如果馬總統去評論司法案件的審判結果,會不會令外界混淆馬總統的份際呢!最近包括二次金改阿扁宣判無罪及性侵女童犯被輕判,馬總統都有所回應,這又該不該!



政治人物只要被檢方搜索、約談、起訴,就會高喊是政治介入、司法不公、司法迫害,但,真的是如此嗎?檢察官辦案與起訴會不會看政治風向球?辦不辦案、起不起訴,檢察官是不是會揣摩上意!



檢察官負荷重,一個人要當好幾人用,因此案子被拖延,當事人多能體諒,但,檢察官究竟是案子太多、還是辦案未能分出輕重。為何有些小案,檢察官堅持起訴,這是維護司法正義嗎!



屏東地檢署有檢察官因為積案太多,甚至還有貪污案五年沒開過偵查庭,雖然檢察官說自己是辦案仔細、要搜證,但對當事人來說,尋求清白可是無法等待的!而之前也有雲林的檢察官收賄辦案,檢察官為何會淪落?這些是個案?還是檢察官體系該被檢討了!





要刮別人鬍子的檢察官,該如何先整理好自己的門面?看看律師、當事人有什麼說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