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太子黨秘辛!操弄中國的大黑手?
壟斷政治金融電信科技 高幹二代太子黨 更狠更貪更腐敗?




來賓:

資深評論員 林保華

資深媒體人 亓樂義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

投資中國信息網社長 李孟洲

網路視訊:八九民運領袖 王丹


中國貧富差距日漸懸殊,究竟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根據北京大學研究指出,中國1%的家庭,竟然掌握了全中國41.1%的財富。英國泰晤士報更報導,中國有3200多人身價超過1億人民幣,其中有91%的富豪都出身自領導階層的家庭,這些人也因此被稱為中國太子黨。


金字塔頂端「紅色新貴」


誰是太子黨?誰又是當今紅色貴族?包括胡錦濤、溫家寶、江澤民、朱鎔基等領導人,中共高幹第二代幾乎全面壟斷中國的政治跟經濟力量。







新一代太子黨中,包括中國總理溫家寶的兒子-溫云松,擔任新天域資本公司的董事長,市值總價四百多億民幣。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曾擔任中國著名國企-清華控股的黨委書記,以及清華控股旗下-威視公司總裁,但去年爆發行賄案後轉入學術界。

太子黨究竟如何形成的,中國人又是怎麼看?


為人所知卻不欲人知的「太子黨」


「太子黨」是對這批紅色新貴的籠統稱呼,還是真有太子黨?有橫向聯繫拉幫結派的情形嗎?有學者認為,把太子黨都打入億萬富翁的說法,過於偏頗。但中國政體權與錢的合體結構,才是問題。



太子黨獲得政治經濟權力的方式?太子黨爭權又奪利!在哪些領域?






假肅貪真鬥爭?江澤民與胡錦濤太子黨之間的恩怨情仇?與太子黨打交道的經驗?貧富差距、財富世襲各國均是如此,為何中國會有如此嚴重的太子黨結構?


太子黨的動向,牽動中國的未來?


太子黨(權貴後代)的特性?更狠更貪更腐敗?更專業更聰明更務實?高幹後代的原罪?太子黨靠自己努力獲得成就!?

政策圖利、特許、貪污、玩弄法律、的情形?太子黨生活多奢華?太子黨貪腐情形?太子黨對未來中國政經發展又會產生哪些影響?中共第二第三代紅色新貴,正左右著中國的未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躲入烏龜殼的胡錦濤
http://drupal.himarxist.dreamhosters.com/node/24

躲入烏龜殼的胡錦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