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謊話連篇!台中警紀黑幕幢幢!
監視畫面公布 戳破泡茶謊言 警察辦警察 必能找出真相?




來賓:

退休警察 巫錦勳

前中央警察大學教授 高哲翰

台中市議員 黃國書

社會記者 林朝鑫


台中市地方角頭翁奇楠遭槍擊案,警政署昨晚公佈監視錄影畫面,判斷案發時員警正在打麻將,
畫面也記錄案發前幾天還有其他五名員警到過現場。



相關人員皆已被加重懲處,但偵辦過程中涉案員警說詞反覆,警局調查報告更惹來包庇縱容的爭議,整起警紀醜聞越滾越大。究竟警察辦警察,能不能讓案情真相大白?


高階員警出入角頭招待所?


台中角頭翁奇楠槍擊命案第十一天,警方昨天晚間公布部份監視畫面。結果戳破前交通隊長林啟右、前偵三隊長林文武的謊言,證實命案現場當時確有官警正在打麻將。

另外還查出五月廿二號到廿七號,還有另外五名官警出入日月生技公司,算一算至少九名官警曾進入該密室招待所。


諸多疑問尚未釐清!


謊言連篇!警察的確在現場打麻將,除了戳破謊言,還能證明什麼?六天內,共有九名員警進出該角頭場所,代表什麼?公佈23日影片,28號現場影片還是沒有完整公佈,為什麼?更高階警官涉入?民代?官員?但因偵查佐戴志宏廿四號刻意撥開監視器鏡頭,無法證實該五人是否打牌,不過到底和黑道之間有什麼關係,警方還沒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警方內部問題再度浮現


一場槍擊案,不只突顯警方與黑道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問題,內部欺下瞞上的管理與整頓不力的老問題,也隨之浮上檯面。

為何要費盡力氣到密室打麻將?黃國書:還有台中監獄主管級人士密集進出!日月生技公司怎會成台中示警局辦案中心?人民該信任現在的辦案人員跟方式嗎?



去年台中角頭林奕宏遭槍擊身亡,當初警方說法一個人在家泡茶,沒有監視畫面,今立委公布影帶,台南監獄證實影中人是台南監獄主任管理員解世倫,已經送交法務部處理。




擠牙膏式辦案,真是警警相護?辦案情蒐需要?警紀一再出問題,如何制度性解決?廉正公署有用嗎?高階警官輪調有用嗎?




1 則留言:

台中市民W 提到...

  台中市治安爛了好多年了,
胡市長任內將近9年並沒有大刀
闊斧改革,2年前胡市長自己的
百萬休旅車也遭竊!

  這幾天又出現「警政風紀」、
「黑道小弟撞死人輾屍向警嗆聲」
、每過一陣子就有重大治安事件,
有改善過嗎?...

  酒店林立,酒店需要小姐、
圍事、酒客、... 這樣的生態,
會沒有黑道嗎?幾天前看到胡市
長說:台中非法行業只剩8家,該
做的都做了,不知問題出在哪裡
。連大家長都這麼說了,那老百
姓的身家安全怎麼辦?!

  現在台中要升格直轄市,身
為市民的我只能說,誰能為整頓
治安,把「風化"城"」變回
「文化城」,而不要選錯人,變
成升格為「風化"都"」才好!

  很奇怪的是... 大家罵歸罵
,最後大家還是會選胡市長,因
為4年多前的經驗就是如此,怎
麼台中人都那麼賤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