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韓戰60年-敬佩、討厭的韓國人?!
紅魔鬼?小動作?強權環伺 慘痛歷史 必須求勝的民族性格!




來賓:

政治大學韓文系講師、「知韓苑」創辦人 朱立熙

台師大進修推廣學院韓語快易通課程教授 王清棟

文化大學韓文系教授 林秋山

韓國人 ZU ZU



韓戰(1950-1973)明天屆滿60年,這場戰爭不但改變了南北韓的命運,也逼使美國必須全力協防台灣,進而改變了台灣與中國的命運!




韓戰60年!南北韓今昔對比?


1950年、民國39年的6月25日,當時的北韓在中國及蘇聯的支持下,越過了北緯38度線,向南韓發動軍事攻擊。而南韓則是在美國的軍事協防下,雙方戰爭打了三年多,才簽署了停戰協定,決定繼續以北緯38度線分治。韓戰對南北韓與台灣的影響?韓國、中國、台灣之間的情仇?



只是沒想到,隔了60年,本來已經恢復交流的朝鮮半島,最近卻因為天安艦的沈船事件又幾度瀕臨戰爭的邊緣。南北韓統一越來越遠?南北韓如何看待未來?


韓式嗆辣!韓國民族性?


歷史與地理環境對韓國民族性的影響?體育、產業、文化…韓國為何在許多方面,都能快速竄起且極為優異?唯一打進16強的亞洲國家,紅魔鬼為何非贏不可!?



為何南韓在戲劇影視、經濟、體育表現優異,而北韓卻還是窮兵黷武、貧窮落後?同文同種同語言,為何南北韓統一越來越困難?

強鄰環伺、悲慘歷史,退一步就全輸!中國、日本、蘇聯虎視眈眈,朝鮮人必須團結強悍才能生存?!




台灣人對韓國的情感,其實充滿矛盾。台灣市場上現在到處充斥著韓國貨、韓劇及韓國的歌星,這股流行還被形容是韓流,但只要碰到了體育賽事,台、韓之間又充滿了衝突,「火爆、小動作」台灣人對韓國究竟是有偏見?還是有誤解?


孔子、屈原、李白…都是韓國人?以訛傳訛?中國放假新聞?




4 則留言:

Fred F.M. Wang 提到...

韓國人沒有道德教育嗎? 靠作弊得到的獎牌有榮譽嗎? 贏得獎牌,讓世界恥笑,需要這樣的國格嗎?

運動與戰爭不同,沒有運動精神,國際應該將他們排除在外!

波 提到...

這場比賽明明就沒有韓國人參賽

匿名 提到...

奇怪奇怪真奇怪,楊淑君被人作怪,就是中韓在搞怪,馬統藍媒卸責快,但只韓國被責怪,中國卻在旁涼快,楊淑君出腿雖快,趙磊護靜鈺更快,奧步奪冠真暢快!!

匿名 提到...

扁蔡蘇三口組弊案核四巴紐皆失金,試圖上場救援,仍炮口對內,全民搖頭,失敗失敗真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