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警察狂開單 路邊照擺攤 攤販已成台灣特色?解決違法束手無策?
警察狂開單 路邊照擺攤 市容毒瘤?市民生路?台灣如何面對攤販問題?




來賓:

攤販 俞吳衛

攤販 徐憶如

中原大學景觀系副教授 陳朝興

導遊 林志吉





街頭擺攤,警察開單!警察對攤販開出的罰單,繳納率不到五成!擺攤賺錢,月入十幾萬?然而積欠罰單上千萬,攤販為何欠錢不繳?吃定政府?罰單不繳就是不繳,政府奈我何?





街頭欠稅大戶,利用脫產或人頭躲稅,警政單位真的沒輒?鬧區經常上演警販追逐,管制出了什麼漏洞?當警察碰上攤販,招之不來、揮之不去!警察只是抓個意思?為何攤販不怕警察?



「若會作醫生 誰要去賣冰?」小市民的心聲,攤販的無奈!時機歹歹,擺路邊攤度時機?擺攤是不是新的產業,有哪些風險與利益?政府如何促進攤販轉型?

衛生堪慮、仿冒品橫行,攤販會製造什麼問題?集中管理、形象美化,做得到嗎?



政府該怎辦?展現鐵碗?爭隻眼閉隻眼?攤販對城市的意義?攤販文化在台灣,是醜陋還是特色?外國人眼中的台灣攤販?如何規劃攤販,成為最能行銷台灣的賣點?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這集, 實在讓人生氣又無奈!
內容很明顯地在偏袒攤販.

那位攤販小姐說警察二三分鐘來一次, 主持人問那如何生存呢? 攤販小姐就顧左右而言他. 主持人也沒追問.

我本人就住在忠孝東路, 警察頂多幾十分鐘去一次, 而且觀察幾次就知道, 有些攤販, 警察就算離他二公尺離, 就是會視而不見, 只可惜記者事先不知道這種事. 被開單的攤販, 就像那位欠了上千萬元的, 反正就不繳, 政府也無奈他何.

攤販不僅是市容的毒瘤, 也是對國民道德觀的腐蝕. 一個小朋友, 從小就被教育, 只要我認為可以, 小地方違法沒關係, 那麼你要如何要求他在大地方守法呢?

匿名 提到...

我家樓下妙明奇妙就快變成觀光夜市了,警察現在連單都不開了,攤販甚致還成立類似自治會,家裡誇張到連6樓都有老鼠了,非常的噁心,原因都是攤販都把餿水倒入下水道,因為這以前都沒發生過.有時候開車載很多東西回家,還不能把車停在攤販前面,不然還會被攤販罵,這樣有道理嗎?!這不是我家門口嗎?!我們還要把車停的遠遠的,在把東西一箱一箱的搬回家,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為什麼政府都不管!

匿名 提到...

校長如果努力於比較容易的蓋工程辦活動,而不努力於困難的嚴格檢舉取締考試作弊,則此種校長是真正在殘害學生。

政治人物如果努力於比較容易的蓋工程辦活動,而不努力於困難的嚴格檢舉取締非常氾濫的違建、違法停車、違法擺攤,則此種政治人物是真正在殘害台灣。

政治人物不努力取締違法就是殘害守法者的人權。

若只會高喊人權而不實際去維護守法者的人權,就是不切實際、就是欺騙。
講求實際比較重要,別被美麗動聽的口號所騙。

藍綠政治人物,以及他們的黨員都是熱衷於於比較容易的蓋工程辦活動,而不努力於困難的嚴格檢舉取締非常氾濫的違建、違法停車、違法擺攤。

抓違法比較不好賺,而認真蓋工程辦活動比較好賺喔!你們懂這個道理嗎?

匿名 提到...

防腐劑、毒硼砂…我們還要吃多久?藍綠政治人物總是柿子挑軟的吃,卻領高薪,大家一起唾棄藍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