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北捷文湖線該不該停駛? 短暫陣痛vs恐出人命 追撞?出軌? 捷運真安全?
北捷文湖線該不該停駛? 卡門大跳電 受困走軌道 捷運修不好 民眾活該?
北捷文湖線該不該停駛? 凸鎚不斷 狀況惡化 乘客曝險 北市無能為力?




來賓:

台北市議員 王浩

台北市議員 李建昌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副教授 張勝雄

消基會董事長 謝天仁

CALL-IN:凸鎚不斷狀況惡化 文湖線該停駛徹底檢修嗎?

名改運不改?改名後的台北捷運文湖線連連出包,除了一再發生誤點停班卡門事件,昨天軌道跳電更讓600多名乘客受困密閉車廂45分鐘!市府再度道歉,捷運公司或市政府真的找到問題了嗎?「下一次」能挽救文湖線的信譽嗎?



系統整合、配電問題狀況不斷,難道真的成為理所當然?消費者能夠忍受嗎?誰傾聽消費者的聲音?



台北捷運會不會發生追撞出軌等嚴重公安意外?究竟該不該全面停駛文湖線徹底檢修後再營運?

<

根據資料顯示目前還是試營運期?北市府為何執意提前通車?提前通車的前提應該能給市民安全的承諾,然而頻頻出包,北市府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現在的窘況?難道真要出人命才能讓政府面對問題??



文湖線通車以來發生數次全線停駛,影響乘客上千名。捷運公司配發免費乘車券給民眾,就能保障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權益?機電系統故障、系統整合不良,木柵內湖線的真正問題究竟是什麼?該不該停駛徹底檢查?



國外電車大眾運輸系統頻傳重大意外,若不記取教訓,台灣捷運會不會發生追撞、出軌等重大意外?



面對公共工程品質,政府為何老是無能為力?出資的老百姓,難道不能要求更安全、便捷的公共工程嗎?文湖線是否給台灣公共工程一記新的教訓?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技術絕不是問題!政治才是關鍵!
工程發包鐵定是弊案才會收不了委!
大包吃光,小包餓死!
國際廠商是不會扯污濫的!
只有自己人騙自己人的問題!
隻手遮天!欲蓋彌彰才是重點!
為何台灣總是沒有獨立仲裁管理機制!
國外摔飛機有飛安聯盟調查督導!
公共交通建設事關人命安全財產投資,
為何一再容許姑息養奸!
台灣就是這樣!濫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