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元旦釋善意!馬:所有不滿到我為止!
2015大和解?權力民意急墜!跛腳總統最後一搏?

來賓: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 黃國昌
前台北市議員 楊實秋
前立委 郭正亮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

誠心反省?怎麼看馬今日文告?
2015,馬總統的最後機會?


阿扁保外就醫的意義?昨日生波的影響?
社會和解、朝野合作?紙上畫畫牆上掛掛?
權力民意急墜!馬深陷泥淖真正原因?
藍綠對立?公民社會對政府的不信任?什麼問題綁住了台灣?
動盪狂放的2014,台灣公民社會的壯大與問題?


朝野高峰會?國是會議的必要性?可行嗎?
2015,馬如何脫困?台灣如何脫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次梁議員上貴節目我不知聽過他講過好幾次韓國總統的例子,其實我是不反對特赦阿扁或讓阿扁居家治療的。
但舉韓國例子顯不恰當,但是或許如他說全世界沒有總統不管任何罪被關了六年,但我要說全世界應該也沒有一個總統會因為貪汙醜聞而跳崖自殺(韓國總統盧武炫)。韓國特赦已經是到了一個浮濫的地步,有時是為了掩護,順便特赦自己的親信。1997年,任期末的金泳三总统的確特赦了前总统全斗焕、卢泰愚,全、卢两人是前军事独裁政权的头面人物。詳見以下文章也有對韓國的特赦怪象做一精闢的分析
http://www.nfcmag.com/article/3994.html

我不反對阿扁特赦或保外,但以韓國總統特赦例子來相比擬,個人以為顯不恰當。

匿名 提到...

抱歉 以上是指楊實秋議員。另外有一位觀眾callin提到阿扁,如果是人道應該放,但如果貪汙的角度...?

1. 請大家思考釋放阿扁為何會跟藍綠和解畫上等號?我實在想不透?這件事綠營都沒說的太清楚?在呂副總統寫的聲明「我為何要絕食?」第一點是什麼,是基於司法不公。是否意指將來綠營的總統對於馬總統的司法也會手下留情?

而且說實在的,根據觀察,整個社會對於釋放阿扁其實存有一股一定反對的聲音,如同那位callin觀眾所說的。
15位最後一致做出決議保外就醫,居家療養。保外就醫不可以折抵刑期,居家療養應該可以折抵,(但有人在乎嗎?)相同者是都是離開監所,而且應該不可能再回去。(史上保外就醫從來沒有人再回去過。)

最後是否可能達成所謂的藍綠和解、但「社會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