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阿扁已經回家!台灣終於和解?
保外就醫核准!囚禁6年40天!當阿扁回家後!

來賓:
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 陳昭姿
法治時報社長 黃越宏
資深媒體人 陳立宏
律師 魏千峰(反貪腐運動決策小組成員)





扁現在身體狀況?
柯P:問題才要開始!接下來照護問題?


和解可以開始?社會更大變數?扁回家後對社會是好是壞?
阿扁回家,對馬政府的正負影響?
藍綠都要消費阿扁?人身安全?政治變數?
矯正署官員:病人該有病人的樣子!保外就醫能做與不能做的事?受刑人的人權與言論自由?
社會如何面對扁保外就醫?


阿扁無罪?政治迫害?獨厚阿扁?沒有是非?扁相關訴訟爭議?
從台灣之子,到國家元首,到鋃鐺入獄,再到保外就醫,阿扁事件對台灣的意義?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提供幾點意見。

1.標題可能不恰當,台灣開始和解?
應該是「台灣開始動盪?」。難得有話好說也會有這麼高的火藥味,其實來賓陳昭姿跟律師魏千峰對嗆,這不就是社會的縮影嗎?
阿扁每個月都要檢查是否有改善,你說未來一年新聞阿扁會缺席嗎?

2.保外或居家根本就是煙幕彈,司法不公才是救扁的主軸,(最後應該就是特赦,一筆溝消) 這只是序幕,社會有得吵了。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希望兩黨結束歷史惡業,所謂歷史惡業是什麼?保外不是結束,只是開始?

3. 我認為國民黨會放出阿扁的根本緣由是九合一大敗,這是一個棄車保帥的高招,為的是挽救2016,我認為國民黨放出阿扁在意義上就是在消費阿扁了,不用等到主持人所說有些政治人物...。
九合一之後,民眾或許一樣不支持國民黨,但是民眾不支持民進黨的呼聲是否因為釋扁之後會在未來發酵?

假設釋放阿扁未來真的更激化了社會的對立,那麼社會對立,藍綠對立的受益者是誰?

3.民進黨應該是錯估情勢,讓2016更存在著許多變數,並非攘中之物。因為連我這樣的中間選民,對民進黨的支持度降低,我票也許不會投國民黨,但是票應該不會投給民進黨。

今天民進黨以及小英主席說,釋扁有助於社會和諧。我不禁質疑,理由同前,保外根本只是煙幕彈。請大家用力觀察社會是否更和諧,還有今天攝影棚的火藥味,應該不用我多說贅言。如果不幸社會開始動盪,連我這小老百姓都看得出來,為何民進黨會看不出來?

匿名 提到...

阿扁保外之後,已經沒有人在想去討論他的醫療問題,主戰場是什麼?
請看阿扁出獄的帽子上面寫什麼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105001921-260407

台灣可能不只是對立,更是撕裂?陳立宏的擔憂是對的,大家還是各懷鬼胎,他說九合一選舉的進步已經是曇花一現。台灣需要往前進的力量,但是似乎看不到政壇有這樣高度跟想法的人?

至於黃社長提的法官心證,事實上就是現在司法的問題,你換另外一組法官,可能審判結果是不一樣的,雖然說罪刑法定,條文寫的清清楚楚的,但在實務上卻是最後法官心證佔了很大的一個位置。)所以這個問題不解決,就算三審定讞,還是信者橫信,不信者恆不信。

匿名 提到...

太陽花學運後媒體從業分二種走向
越有水準的越有水準
没有水準繼續死撐

到是出現很多見風轉舵的
真的很無恥

匿名 提到...

53:24 開始,老實說我聽到這句話,我的心揪了一下。「因為台灣人第一次執政,過去都是國民黨執政...」。阿扁被迫害或是貪汙,或是國民黨如何迫害阿扁,都可以充分表述,固然來賓身兼北社社長,有其政治立場理念可以理解,但是這樣充滿挑動省籍情結的言論是否極不恰當存在於貴節目當中,當然也許是個人過度的解讀?主持人是否要做一些適當的處置...我想主持人在現場應該也可以知道聽到這句話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