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五一勞工大怒吼!護士血淚仍未解!
病人照顧病人?護士:我要休假我要命!

來賓:

人民民主陣線苦工團 周佳君
醫改會研發組研究員 張雅婷
基層護理工會籌備會會員 Alice
基層護理工會籌備會會員 Fiona

 

積假四千多天(台東署立醫院,欠一百名護理)!怎麼積的?
醫院實施輪班制目前的狀況?



衛生署允諾增加經費及人力,對問題有幫助嗎?




夜班津貼、薪資問題?


問題出在醫院不願給合理人力?
問題怎麼解決?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政府之「101年提升住院護理照護品質方案」可申請的內容包括:​7.5億元用於補助增聘護理人員、12億元為醫院每月護理人力評​鑑獎勵金、0.5億元用於獎勵護理品質指標,在補助增聘護理人力​方面,地區醫院及各層級離島醫院與去年底相較,每增加1名護理人​力,健保補助每人每年36萬元,其他層級醫院每增加1名,每年補​助金額上限為25萬點。總計可增2000到3000名護理人力。
看似美好,實為道路崎嶇,有人恨生不逢時,我恨生錯國家阿!可笑​之補助方法阿!美其名為提升,實質呢?全民買單?醫護人員用自己​繳的稅金自救?既為血汗醫院,那這不實為大撈一筆之好機會?
一、大大替醫院節省人力成本之支出。
二、大可拿補助款多請人人力,但人力之運用呢?真為臨床實用?還​是行政業務處理?或是打雜?。
治根不治本!實不為一治國良方阿!政府每支出一筆補助款,就造成​國家赤字持續攀升,更為之後增稅冠上富麗堂皇之藉口?或許有人會​說這根本就是誤解政府的好意,但勞基法、護理人員法一直存在的灰色地帶,不就是​圖利財團嗎?而醫院不正就是靠這些灰色地帶剝削醫護人員嗎?正所​謂魚幫水,水幫魚,醫院以及財團靠剝削來的錢,部分作為醫院的利​益,部分不就是拿來做所謂的政治獻金嗎?如果今天政府不幫財團撈​錢,那財團哪來的錢捐獻?
醫療制度不改?職場環境不改?補助再多錢,醫護人員真的用的到那​筆錢嗎?我笑了!醫院都常以合法掩護非好法,政府機關常說要查,​不都有內線通知稽查日期嗎?醫院為應付此情形,早就準備好兩套做​法,稽查日搬上明的一套,稽查一走暗的馬上執行,有用嗎?就像所​謂的評鑑班表跟實際班表,就是天跟地、光明與黑暗的對比。難怪有​人寧願過著所謂的夜市人生,畢竟那是為自己過活,而不是幫老闆賺​錢還要被榨一筆。

匿名 提到...

如同匿名所說“官商勾結”,醫院已經成為商業導向的經營,甚至淪為財團洗錢的工具。真搞不懂醫院評鑑為什麼不從民眾病患的觀點來做,而要搞一大堆提昇不了什麼醫療品質的競賽報告,增加醫護人員的工作量。

匿名 提到...

啥?
政府部門哪一個不是這樣?

Doolittle2 提到...

從前資訊界程式設計師有賣雞排之說;如今護理界醫護人員卻有賣章魚燒之說...
台灣的專業人員ㄚ...有些可憐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