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年少難免輕狂 幫派千萬別碰!! 霸凌吸毒械鬥勒索 校園黑影幢幢!?學校家長一籌莫展?




來賓:

家長 趙舜

桃縣更生團契少年之家執行祕書 張進益

小賢

小凱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 張文昌(松山家商)

校園黑幫問題為何?如何不讓問題惡化?



藝人陳凱倫的獨子陳銳,涉入黑幫暴力討債,經營網路簽賭遭到收押。幫派滲入校園的事實也同時被揭發,黑影幢幢,校園黑幫問題有多嚴重?



黑幫為何要吸收沒有經濟能力,又還在受教育時期的學生族群?用毒品、賭博、金錢吸納這批學生?毒品在校園問題有多大?吸毒也販毒?




當黑幫滲入,校園成為犯罪溫床,吸毒、霸凌、簽賭,社會現實險惡、學校也有黑暗的死角!校園真能擋的住黑幫嗎?



學生為何要加入黑幫?缺錢?免得被欺負?有安全感?可以很神氣?中輟之後,留在黑幫問題大,留在學校沒有人關心我?單純的青少年有了偏差行為,如何重新面對自我與成長?









陳凱倫夫婦偕同律師控訴兒子誤交損有染黑,並自責疏忽親子互動。太忙了!?都會、雙薪家長的實際遭逢哪些困難?管不好孩子,「忙」還是「溺愛」?

現代社會裡,如何調整親子關係,做好良好的互動?既是親人,又亦師亦友?黑臉白臉,分寸怎拿捏?



孩子面臨問題的前兆是什麼?家長老師如何知道學生已經面臨嚴重問題?



哪些地方可以幫學生、老師、跟家長?



能否拒絕黑幫?如何拒絕黑幫進入校園?拒絕不好的話會有什麼後果?父母與老師如何循循善誘.防堵黑幫?社會不該讓青少年孤單面對。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628/35113055/
http://www.nownews.com/2013/06/27/91-2955994.htm
現在司法都講人權,看來六個月後必定能夠假釋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