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報告院長:民怨在這裡!
財團賺到爆 勞工沒溫飽 政府在救誰的經濟?





來賓:

台電工會理事長 胡國康

全國聯合總工會理事長 任睦杉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發言人 賴香伶

前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 張緒中





經濟部所屬的五個國營企業,中油.台電.台糖.台灣自來水.漢翔等近千名員工,昨天集結在經濟部前,抗議年終獎金縮水。公會的訴求是什麼?為何被人詬病?國營企業基層員工感受如何?





國營事業年終獎金如何計算?合理嗎?考成獎金和績效獎金,是什麼?國營事業裡,盈餘和績效是否成正比,年終獎金的分配是否公平?成本人民納稅出,盈餘國營企業賺,公平嗎?有沒有黑手介入國營事業?



長官一句社會觀感不好,國營事業的考績就難看了。考績難看,員工年終就縮水了,長官一句話就可抹煞勞工一年來的努力?配合政策,國營勞工權益受損?但對其他民眾而言,國營績效不好該怪誰?

被人詬病成貴族勞工貪得無厭,是否太主觀,國營事業的問題,是否能夠這麼單純歸類?國營事業為何要抗議?



主計處今天公布10月份失業率5.96,比9月下跌0.08%,跌至6%以下,就業情形已經好轉?數字下降,但實際失業人口仍然不少。勞工目前最嚴重的問題是什麼?找不到工作、派遣等非典型就業,弱勢者的聲音誰來傾聽?


有人找不到工作,有人不滿年終獎金分配,但大環境景氣不佳,營建、金融、科技笑哈哈?傳產慘兮兮!嘆言入錯行,怨天怨地、怨政府怨自己?



無法向上提昇,所以向下看齊?弱弱相殘,苦的還是勞工!上層主管肥貓一堆,國營事業能否有改進的空間?如何照顧勞動者權益,強調庶民經濟的行政院,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4 則留言:

阿一 提到...

佛宗:慈濟師母…作夢!!!
慈濟:差勁105%
慈濟:全臺灣14多家;無上天…破壞自然林森的動物…啦啦啦。
政府大補助吃肥…不是素吃是假半素吃半肉吃。
高級屋居鋼鐵計劃費20億多元【含太陽發電、冷氣機四季】不省節電全24小時,快樂笑!!!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家在苗栗的居住地是與某財團租貸。幾年前,被慈濟收購~~~現在好不容易打完官司,慈濟需賣回給我們居住!!但是...在建地上,竟然賣的價錢貴了原本他買的快4倍...而且還要我們負擔土地增值稅,還有4%的利息錢!!請問~~~我該如何申訴這些事情呢?

陳信聰 提到...

你好:

有關民法或行政爭訟,你可以去詢問專業律師,或是法律扶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