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政府開放牛內臟 民間公投大對抗!
馬總統:不必重談判 消基會:公投挽狂瀾!




來賓:

消基會董事長 謝天仁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 陳淑麗

中研院歐美所副研究員 黃偉峰

台北醫學大學榮譽教授 陳重信

衛生署進口牛肉風險審查專家成員賴秀穗





力抗美國牛,全民總動員!?消基會、董氏基金會、主婦聯盟等表示將連署發起公投,能讓美國牛重新談判露出一線生機嗎?公投的作法是不是最恰當地?公投門檻那麼高,會過嗎?不過怎麼辦?



美國牛肉大幅開放的談判,具體內容究竟為何?政府一再承諾,不會有人進口絞肉內臟,就算有人進口,不會核准,這樣還不夠安全嗎?回顧近來有關單位各說各話,撲朔迷離,政府對美國牛開放的底限在哪?



風險評估值得參考嗎?政府如何認證、把關,全民又該如何判斷,守住美國牛防線?



行政院長及AIT處長司徒文已明白表示,不可能重啟談判。衛生署公告美國牛肉開放議定書,十天內將開放進口,民間監督機制啟動來得及嗎?民眾有疑慮,可以透過立法或行政杯葛台美雙方協議嗎?民意基礎的法律難道層次低於議定書?台灣政府目前的處境為何?

美國究竟在想什麼?國內吵翻天,民意能作為籌碼和美國重新談判嗎?會對台美關係造什麼影響?




得狂牛症機率實在太低!?如何看待機率問題?人類對於大自然的摧殘,會不會造成其他狂豬病、狂雞病?普立昂真會進入生態系、食物鏈?人類的健康真的備受威脅?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個人的力量實在很薄弱,
但是團結起來應該會不一樣。

大家一起用「選票」和「鈔票」來反對美國牛肉擴大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