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放暑假!小鬼當家?安排暑假生活,小孩父母各顯神通!



今日Call-In主題:暑假放輕鬆,孩子家長可以怎麼做?

來賓:

親子關係專家 吳娟瑜

屈尺國小校長 郭雄軍

藝人 何戎

導遊 陳受祿



今日預定議題:

FUN暑假!孩子們一年最期待兩個月的假期已經到來!假期該如何規劃,家長可是傷透腦筋。讓孩子不落於人後,安排輔導課、才藝班?是否有走出校園、安親班,另一個更生活化的學習方式?

暑假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讓平時忙碌的家長,有個參與孩子成長的機會。孩子的成長,父母不能缺席,但是許多因素卻導致家長無法陪伴在孩子身邊。而受金融海嘯波及,部分孩子的假期將被打工時間填滿,及早投入職場,孩子的成長階段是否有更多元化的選擇?

政府或教育單位為孩子們規劃各式課程與營隊,補助弱勢家庭活動參與的學習費和餐費,省錢亦能學習到異於平時學校課業的知識,提早規劃,今年的暑假也可以很精采。

若是計畫國內或國外旅遊,旅遊業者和航空業皆提供不少折扣,搶佔暑假旅遊旺季,民眾亦可以及早規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望能尊重那些聽不懂閩南語的觀眾。今天是一位女性代班主持人, 一開始就講了一堆的閩南語, 也許他認為這樣可以拉近觀眾, 但對於聽不太懂閩南語的我來說, 聽起來有困難。

國語是我們的法定語言, 也是我們從小上學學語言。這一臺是公共電視, 觀眾的目標應該是所有的民眾, 請用全臺灣的人都聽得懂的國語主持,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