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捷運vs劫運?各縣市搶破頭!狀況不斷凸鎚連連 捷運的錯誤與迷失 其他縣市還要蓋嗎?



來賓: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教授 陳朝興

台大土木系教授 張學孔

台灣觀光大使 台灣一人觀光局長 青木由香

台北市議員 王浩

視訊連線:南方公民社會守護聯盟 執行長 魯台營



內湖線狀況不斷,主因是出在兩套中運量系統整合失敗?台北市系統那麼多,未來還要不斷延伸,跟北縣桃縣相接,問題豈不更加嚴重?一年一條捷運,台北市真的需要那麼多捷運嗎?路面輕軌或快速公車能否取代捷運?台北捷運給其他縣市的成功以及失敗經驗?高雄捷運為何沒人坐?

要改善交通,除了捷運,還有其他方法?交通部長毛治國:「國內公共運輸使用率偏低,硬蓋捷運只是拖垮國家財政,導致未來「災難」!毛有道理嗎?基隆、北縣、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縣、屏東統統要蓋捷運,有必要嗎?除了運輸,捷運還能有什麼功能?是沒有需求還是需求被忽略?需求能不能被創造出來,我們會不會犯了台北偏狹症?一條中運量或高運量的捷運線,每天需要多少人搭乘才能支撐營運成本?各縣市爭取捷運,為了土地開發?捷運作為都市重劃、新市鎮開放的意義與實際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