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台股重殺583點!跌幅7.5% 史上最慘!
海嘯再度襲台?中環關廠 宏達電裁員 桃園無薪假!

來賓: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
財經節目主持人 阮慕驊
世新大學財金系助理教授 梁彥平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

怎麼看今天台北股災?
禁放空、基金護盤、神秘買盤、總統:全面備戰!政府不該干預股市?


全球股災!金融海嘯再度來襲?
勞工又要慘兮兮!?中環關廠、宏達電裁員、桃園無薪假!此波可能衝擊?
對中日訂單衰退、對美歐正成長!此波產業布局的重新思考? 08年金融海嘯的救市政策與教訓?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免緊張啦 日子還不是一樣照過,擔心那麼多也沒什麼用.
怎麼辦? 當然逃命去了, 隨人顧性命啦!!

匿名 提到...

主持人的比喻不錯,個人以為這是2008才是前震, 這次才是主震,
2008 次貸風暴美國沒有檢討自已人性的貪婪, 實在要不得, 卻使用取巧手段,狂印鈔票
拉全世界下水. 早在 1998 LTCM 長期資本管理也是源自於美國的公司,
也是因為貪婪造成後果.
這些金融危機都源自於美國,美國的金融衍生性商品觀念先進 錢賺的快,
但是也衍生出很多問題. 從經濟可以看到人性的貪婪的一面, 所以這些經濟的反應不過是人性貪婪所反映出的結果.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只知道開發卻不懂得保護環境,這種經濟成長的果實,並不是台灣人所需要的,然到政府只能靠外資或外商來提升經濟成長率嗎?

匿名 提到...

看看人家美國自由經濟,可以讓道瓊開盤狂洩一千點,政府官員也沒什麼出來喊話。政府只知道那老本去照顧這些股民,稍微抽點健保補充費就唉唉叫。

這種本來就是景氣循環,我覺得來賓不用講的很恐怖,彷彿世界末日。台灣人太浪費了,學習一下節儉也不錯。
來賓儲先生講的也是似是而非,沒通過環評不是只有汙染多一點,是扼殺別人的生存生命權。如果經濟第一,講的多恐怖的,政府又通過一些沒用的經濟開發,只會造成更大的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