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毒爐碴到處亂丟!致癌物偷埋農田!
爐碴米.戴奧辛鴨. 煉鋼廢棄物 遍布全台!

來賓: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副教授 黃煥彰
反大林回填廢爐碴自救會顧問 王中義
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 詹順貴
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 林長茂





台南爐碴米事件後續(未流入市面!?檢驗全部合格!?農田污染情形?) 單一個案?台灣農田遭爐碴污染情況?其他土地遭污染情況?


爐碴對環境、作物、家禽漁產及人體毒害?
爐碴、集塵灰介紹
爐碴汙染事件:爐碴米.戴奧辛鴨…


是廢棄物還是工業製品?台灣無法可管?政府互踢皮球?
爐碴問題如何解決?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離題一下,台灣就是藍綠鬥爭,每次選舉都只要攻擊對方就可以當選,
缺乏一絲一毫的政策性辯論.譬如這次五都選舉,就像大拜拜一樣
大家也不知道到底在選什麼東西.
所以這些問題根本無法成為選舉議題.選上的人也不知道所以然的當選,
幹不知道所以然的事情.

Arhou 提到...

主持人需要繼續「誤導」林益世收賄案嗎?林益世收賄後,請問地勇有搞定和中鋼的合約嗎?沒有!到後來地勇跟中鋼的合約是民進黨地方重量級人物搞定,這位重量級人物替地勇搞定中鋼的合約,請問一下爐渣問題是要誤導到收賄沒做事的林益世,還是要導正為拿錢又辦好事的民進黨重量級人物?主持人的主持時的用字遣詞偏見太明顯,台灣已經一堆偏頗的媒體報導,公共電視需要綠的這麼明顯嗎?麻煩,請尊重「公共」這兩個字。

匿名 提到...

個人認為
如果要指控的話
至少要說是誰
並且證明有對價關係

當時壹周刊針對林益世也是煞費苦心
因為壹周刊知道如果太早放出錄音帶的話林益世可能會以無罪定讞
沒有想到林益世會傻到去 Call-in

在法律上如果沒有辦法舉出金錢上的流動和合約有關係就是無罪
國民黨和民進黨都一樣
大家都知道這二黨在喬事情
但都沒有辦法證明有收賄

匿名 提到...

只能說這些亂倒爐渣的真夭壽,連自己的鄉親也要毒害.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時候來到,一定要報.

匿名 提到...

本省的焚化爐,歸環保署及各地的環保局負責,但看看管理的現況是甚麼,各地的焚化爐,都是趁夜間排放臭氣,排放流程因有貪污舞弊的情事(TVBS多年前對全省焚化爐所作的報導),省掉過程中所需使用的除臭防汙的活性碳,因此粉塵與臭氣,把焚化爐的鄰近地區,搞成人間地獄;如今更知道,燃燒後的爐渣,不經整體的安全考量下掩埋,再造成土地污染。

當國家成立環保署及環保局之初,民眾的心中是驕傲的;我們的國家,能夠追上先進國家對環境的保護看待,我們的國家是有水準的,民眾在國際間是可以抬起頭來的。然而看看環保署及環保局多年的所作所為,再看看國家整體對環保的管理無能,讓民眾醒悟到,我們的國家是沒有制度的,環保的管理根本是沒有希望的。焚化爐趁夜間排放讓人無法呼吸的臭氣,民眾向環保局反應,環保局的回應永遠是空氣品質良好,沒有汙染;向環保署檢舉,答案亦同。即使向總統府或是行政院申訴,結果還是交環保局或環保署處理,結果這兩個環保單位,還是給同樣的答案,然後就算結案。爐渣的問題也是一樣,造問題的環保單位說沒有汙染就是沒有。以這樣的邏輯來處理環保事物,我們的國家還需要法律?是否國內的任何犯案,只要犯罪者說沒有,就可無罪結案,而不必做任何深入的調查與處置?

除此之外,本地(新北市)的焚化爐,在民眾檢舉後,晚間所放的臭氣,除了排放時間再加長,更加入了化工廢棄物的臭味;如此環保局讓民眾了解到,民眾敢檢舉,環保局就會採報復手段再整民眾,看看到底是官威大還是民意大。這樣的環保制度,顯示了整個環保秩序的崩解。

國家可以如此的放任環保署及環保局胡作非為,難道環保單位在整個國家的建構體系中,就是政府當局的打手?國民不繳稅,是要接受國家懲處的;而國家拿了人民繳的稅,就是建立如此的打手機構?人民的要求很簡單,只想安居樂業,然而政府卻安排了如此層層的環境危機,坑殺居民。

匿名 提到...

看到這種景況和個人觀察到的週遭現況及身旁人們的態度、作為,實在無法理解與想像政治人物提出的未來藍圖和支持選民對政治人物的期待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上而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