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正面交戰!洪秀柱VS.蔡英文!還有宋楚瑜?
放棄一中同表?選後國會丕變?2016政黨重新洗牌?

來賓:
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徐巧芯
民進黨前發言人 徐佳青
資深媒體人 陳敏鳳
資深媒體人 康仁俊





宋楚瑜參選?衝擊?影響?意義?
親民黨再起?重新扮演關鍵第三黨?


洪:深化九二共識!蔡:依憲不冒進!洪蔡兩岸路線差異?
一中同表不再是議題?還是大選致命傷?


王金平動向?影響?國民黨本土派消長出走?
年底的國會席次改變與政黨消長(含第三勢力)?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之前有網友說此節目立場偏綠 看了今天內容 我只能說立場果然偏綠

匿名 提到...

不能說我反核,我立場就偏綠. 我贊成92共識 就說我立場偏藍.
不能說我反對洪秀柱的言論 就說我是綠營的,我反對蔡英文,就說我是藍色.
這就是意識形態的基本搞法, 問題大部分的媒體都在這麼搞, 陷入人云亦云..
這種貼標籤的做法正是台灣無法前進的原因之一.

洪秀柱雖然歷經一中同表的洗禮,但好的來看,他在兩岸的論述再論述,或許有些反覆,
起碼大概清楚了他的說法.反觀蔡英文,反而是相對模糊,如何處理台獨黨綱的問題,
我想未來的時間她也一樣避無可避.(雖有論述,但都止於大綱,細節也沒說清楚)

http://www.storm.mg/article/33593
蔡英文一年前對於台獨黨綱最直接的回覆 但是她的回答顯然是要柔化或擴大解釋
或是重新解釋所謂台獨, 轉為台灣意識 或是台灣主權獨立之國家之意含.

沒錯,台獨兩字可以重新解釋為台灣意識, 台灣獨立或台灣主權獨立或其他涵義.但是
我們對照台獨黨綱的條文,寫的很具體阿,應該沒有太大的模糊空間.
蔡也提到民進黨的黨綱也會隨時代而作調整,那麼現在到底調整到了哪種程度,也是蔡要具體說明的.

所以洪秀柱的直言性格, 雖然打出一中同表替自己惹來麻煩, 但也逼得蔡英文必須要兩岸政策上甚至自己黨的台獨黨綱講的更加清楚.
我想這是好的開端,樂見總統候選人在年金改革,核四.以及諸多議題上可以有更直接更具體的闡述.而不是只會講出人民第一,台灣第一等等快樂希望 非常空泛的說辭.

匿名 提到...

台獨黨綱 wiki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F%B0%E7%8D%A8%E9%BB%A8%E7%B6%B1

匿名 提到...

我從 藍 => 綠 => 無黨籍

匿名 提到...

不僅洪的一種各表講不清楚,果不其然,民進黨的台獨也是越描越黑。
所以不要怪老百沒有什麼國家認同。
這次拜賴清德出來亂,小英嚇出一身冷汗,可能也受傷了。政治人物的話術嘆為觀止。
台獨當然可以討論,但民進黨的台獨主張到底是什麼? 你自己主張的跟黨的主張有沒有一致?
恐怕心裡想的 想做的,跟嘴巴講的完全不一樣。
眾所皆知,大部分綠營都視 中華民國國民黨政府,為外來的流亡政府,欲除掉而後快。我也不反對啊。

其實什麼主張都沒關係嘛,但是我只看到真正有力圖總統大位只是僅說討好選民的假話,各位認為這樣的人不管是誰上來,國家就能夠脫離現在的政黨惡鬥處境嗎?
政治人物的虛偽才是最令人厭惡的。
本人這次投廢票,對政治人物操守不佳,鬼話連篇,以表達嚴正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