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借錢來花才算本事?財政紀律徹底崩壞!
劉政鴻掏空苗栗?議會中央全失守!台灣離希臘近了!

來賓:
苗栗縣頭份鎮鎮長 徐定禎
立委/政大金融系教授 李桐豪
中山大學政經系教授 張其祿
退休老師 陳彩仁
資深財經記者 阮慕驊

財政紀律徹底崩壞?從苗栗負債談起。劉政鴻一人掏空苗栗?
苗栗議會、中央政府、法令制度,監督機制全失守!
各縣市都一樣?!苗栗還不是最嚴重?


壓垮台灣的最大負擔?軍公教退撫?
台灣離希臘近了?!目前國債嚴重程度?
解決方法?立法嚴格限制各級政府舉債?監督制衡機制建立?財政紀律如何重建?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聽到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論,令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
有人說要從苗栗人的觀點來看這件事情,發展讓苗栗人抬頭挺胸...
但是一個最簡單的道理,你沒那麼多錢,就好好騎機車,
好一點開個國產車,硬要學人家去開法拉利。

還有借債之後,大家只想透過玩數字遊戲,紓困舊案 100億透過50年每年還2E,
竟然有人會提出這種方案? 這跟之前高鐵延長特許期一樣都是玩數字遊戲,
乾脆大家把償還債務拉到一百年好了,這樣永遠都不會有破產的一天啦。
這些財改方案只是短期想要拿到紓困金先,之後根本都不去切實執行,
而且最好保證這二十年期間都沒有新的債務產生,有可能嗎?最後只是桶出更大的黑洞。

光憑劉的政績,國民黨明年的選情怎麼樣,應該就很清楚了。
還有18%講歸講,就是不去做,一任換過一任...選民用選票大力來唾棄
這種毫無行動力的政黨。

匿名 提到...

這些樽節方案,有的看起來根本是裝笑為。另我想到高鐵之前要破產的新聞,原本特許期35年,財改方案說要延長30-40年,等於特許期將高達70-80年,等到高鐵特許期真的結束,我想檯面上這些人應該沒有半個還在,未來世界的交通工具都不知道進化成什麼樣子了。
根本是玩數字遊戲,乾脆我們也來搞個40年或五十年的房貸好了,這樣保證很多人月付都買得起房子了。
我實在很佩服提出這些樽節方案的是不是真的想要樽節,還是只是另外一種騙錢的伎倆?

這些欠債的人(或政府)真的是想要還本嗎?在還本的過程中,有可能不再舉債嗎?
不可能嘛,就像來賓講的,長期債務變成短期債務,有很多技巧,在那邊轉來轉去,包裝來包裝去,所以搞來搞去,樽節來樽節去,負債總和根本都是不會變的。一旦陷入這種負債,最直接的思考就是不要讓它爆(破產)而已。

光一個軍公教的年金改革要改這麼久,做不到就算了,令人不解的是,為什麼政客可以無恥到這種程度?每個人都說是政客,然後政客又說是A黨,A黨又說是B黨的責任,在那邊推來推去。看了節目,實在覺得這個國家實在看不到什麼希望。但是又看到來賓發言,又有一點點希望。

匿名 提到...

看到現在,發現沒有比苗栗這則新聞更讓人震撼,我看到相關新聞的網友回覆非常
的踴躍,可見引起多大的民怨。
以前常常說哪邊又蓋了蚊子館蚊子館,不過政治人物根本不當一回事,
錯誤的政策,然後打掉重練,卻不知浪費了多少錢,北中南到處都有,
不勝枚舉,如果這是一家公司的話,早就破產了。
這的確像是政治人物的大富翁遊戲。

而希臘的經驗自以為是,多次歐盟都伸出援手,這次希臘被迫要接受喪權辱國的協議,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這不僅是給所有舉債的中央地方政府當頭棒喝,當你有免費的假牙,有免費的各種資源,也預告了以後災難的開始。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還不起,當初就不要借,量入為出,如此簡單之道理。

匿名 提到...

1.取消苗栗縣訂報紙,有線電視經費。因公務員上班不需看報紙,看電視。
2.取消每年固定支出打掃經費,改由員工自行輪流打掃,自己的廁所自己掃。
3.取消每年1.6萬旅遊津貼,因為薪水都發不出來,哪還有閒錢去玩。
4.限制撥打國際電話及0204等電話。
5.取消國外考察,改為國內考察,到鴻海,台積電,台塑集團等公司,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匿名 提到...

最近波士頓退出申奧,其市長的發言無疑給好大喜功的政治人物當頭棒喝.
建議主持人可以報導此議題,因為各媒體還沒有全面深入的綜合報導.

2009高雄世運花130E,門票觀光收入也僅20E,現在可以來審視這些當初所謂中長期的
效益到底發揮了沒? 還有主場觀現在是否淪為蚊子館, 每年還要邊大量預算維護?
http://pnn.pts.org.tw/main/tag/%E9%BE%8D%E9%A8%B0/

而高雄舉債 2500億, 儘管不是陳菊市長全部造成, 但是陳菊任內就增加了一千億
(根據新聞資料)卻是不爭的事實. 當然諸多建設是不可避免, 還有統籌分配款的問題,
但是舉債除了世大運的部分之外, 其他到底都舉債做了些什麼? 到底是有沒有回收? 轉為對市民有益的地方.

而最近世新大學「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與負債危機調查」結果出爐, 陳菊也是名列前矛
http://www.storm.mg/article/57219

更不用說台北世大運爭議不斷 總經費驚人 選手村要花 26E 而且當初規劃竟然是用完就拆?
舉辦過大型運動賽事的通常都很慘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2084#
包括巴西奧運為了蓋主場館也把居民趕走等等.引發諸多問題
日本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的經費暴增也引起國內很大問題

俄羅斯索契冬奧也是賠了一屁股,
前有這些血淋淋的經驗與例子,所以這些官方所說經濟效益評估到底有幾分可靠性,還是騙人的數字遊戲. 而且每個都說 著眼中長期效益, 問題這些人也早就不幹市長了, 就算沒有效益,又與他何干. 台灣未來真的還要跟人家搶著舉辦這些運動賽事嗎, 只為了所謂城市的榮光,市民的榮耀.

我猶記得當審查委員宣布台北獲得 2017世大運主辦權的時候,我們的人跳起來歡欣鼓舞,
當時競爭對手(好像是大阪吧)得知落選 掩面哭泣, 也許他們現在應該慶幸自己是落選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