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又衝立法院!協商破局 修憲一場空!
蒙古是領土?首都在南京?統一為目標?當憲法遠離現實!

來賓:
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發起人 葉大華 
立委 尤美女
台北市議員 李慶元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共同發言人 朱震
作家 馮光遠

協商破局!修憲一場空?修憲挫敗原因?
18歲投票權,兩黨高度支持!?藍綠各懷鬼胎?


兩黨修憲主張的交集與分歧?
吳思華:課綱微調是為合憲!
教育的目的是讓學生行憲守憲還是培養面對思考爭議與解決問題能力?
國家根本大法?荒謬不合時宜?中華民國憲法的問題?


捍衛中華民國?洪.蔡兩人的國家定位?
修憲下一步?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错的节目

匿名 提到...

我小時候被教育成中國人的血,但是實際上活一段時間過來就很清楚,不是。
因為中國已經太遙遠了,
撤退來台的祖父,坦白來說就算有些認知,但實際上跟我現實生活卻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點希望一堆人重新搞清楚,
中國所謂的關係只是意識形態,說穿了也是一群民粹,不上街頭的阿宅而已,

而現在的中國關係,跟你他X的歷史關係或血緣一點關係也沒有,
現在都是政商管道,哪來的血緣,
若是血緣,中國會尊重自己的人,看不到!!!
真的看不到!!!
所以中國也不認同什麼血緣~因為,那是政治跟利益,扯什麼血緣跟歷史,騙小孩的!

匿名 提到...

民眾連線電話提到的世代分裂,這也是政府的教育造成的,如果自始國民政府教育人民的課綱願意面對真實現況,憲法制度符合人民現實利益完整確立,對國土文化不認同觀念的民粹又如何能產生?這所謂的民粹並不是少數 ,早已然存在人民心中已久多數的聲音。

匿名 提到...

現在高中生管道很多, 何來洗腦只有。洗腦太沉重。這種課綱爭議最後都變成意識型態的對立,我覺得以中國大陸稱呼也很符合現狀,過度操弄意識型態 實非台灣之福。 爭議的部分就讓老師自己去選擇教材,我就不相信沒有老師支持新課綱,只是站出來會被洗版或霸凌吧,吾人須知意識形態之可怕。

匿名 提到...

台灣要維持現狀 其中之一就是維持憲法的現狀,主持人說好像是不好,其實很好啊。去動憲法又會觸動統獨敏感神經,最好不去動。要選總統了,候選人也都是冷處理,以台灣人民最大利益為依歸這種場面話,有說跟沒說一樣。選前說一套,選後說一套,最好不要得罪選民,打模糊戰術,那次不是如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