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民進黨吃人夠夠?第三勢力不成氣候?
整合挫敗?林義雄批愚蠢!柯P模式恐難複製?

來賓:
作家 平路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建黨工程隊總隊長 FREDDY 林昶佐
社民黨秘書長 嚴婉玲
資深媒體人 陳敏鳳

眷戀舞台的革命家?施明德的榮耀與落寞!
舊時代已遠去、新時代早開始?這是個什麼樣的世代?


整合挫敗?民進黨吃人夠夠?第三勢力不成氣候?
政治講求實力?第三勢力理念未能說服選民?


柯P模式恐難重演?台灣第三勢力的空間?
第三勢力的價值與必要?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少數服從多數,有遠見有理想的政治家在台灣是出不了頭的。

還有一點點政治品格與良知的政治人物就算是努力爭到了一席之地,在政治幫派搶食的圈子裡也難有作為,到頭來只能隨波逐流了。

「第三勢力」只不過是要糖吃的幌子而已,一旦嚐到了權力甜頭大家都是殊途同歸的好同志。

匿名 提到...

個人以為第三勢力缺乏危機意識,這次如果慘敗,第三勢力只是曇花一現而已。
上面說的不錯,有遠見有理想的政治家在台灣是出不了頭的。但是為什麼?
有理想有遠見的人為何不能蒙天眷顧呢?容我做個比喻,歌手有分偶像派跟實力派,
第三勢力的確很有實力,但缺少偶像人物,缺乏魅力,但是市場(選民)導向
大部分都是偶像,這不是你我決定的,選民市場大部分就是這樣。
有的候選人很有料,很有專業素養,沒有名氣也是選不上,第三勢力依我看目前最有名的
大概只有洪慈庸,但是她以前都帶口罩,其實真正露面的次數並不多,說不定還有很多鄉下的人就算看到臉也不一定認識她阿。以個人淺見,第三勢力大概會遭遇到挫敗,
第三勢力太過高估所謂全民參政(不是人人都對政治那麼熱中),以及過度解讀柯p當選的效應。

匿名 提到...

第三勢力趕快醒醒吧,假設一下場景,萬一大敗的話,可以先來開一下檢討會,不用等到選後在來進行。
范雲的字卡上寫,第一,大家受夠藍綠,這的確沒錯,但是我很懷疑受夠歸受夠,根本就不會反應在立委的選票,第二,第三勢力有很清楚的政見,這更沒錯,但是是否會曲高和寡?忽略了大多數選民到底要的是什麼?第三,只缺媒體曝光...,
媒體曝光是能不能當選的關鍵吧~比專業更重要吧,這點大家可以略支一二。

匿名 提到...

偏偏能獲得選民青睞的政治人物、政黨多半是心懷不軌、別有所圖的政治禿鷹、詐(馬扁)集團、不明添加標示不清的黑心貨。

匿名 提到...

我個人認為高嘉瑜本身就很主觀,而且不管你是什麼背景,聽他說話都會覺得莫名其妙...
我認為施民德的怒火是合理的。

匿名 提到...


用現在的局勢再來看這個問題,結果可能又不同了. 因為國民黨的跳船..一些艱困選區可能沒有那麼艱困, 而且情勢大好. 從科p來說,民進黨原本的策略就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最後怎麼會料想後來國民黨這麼的不堪一擊.
現在這種情況 蔡英文自己也說 立拼國會過半.
所以怎麼還會有讓不讓的問題 現在根本就沒有所謂民進黨艱困選區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376443

其實為何一些政壇老前輩會對第三勢力指指點點,這透過一個不尋常的訊息,
照理說應該對在野黨指點才對.期許在野黨才是. 個人以為其中一個理由,這些人對於在野黨也不甚信任。
這些有一些遠見的人早就知道台灣陷在藍綠的鬥爭濫泥之中,無法自拔.
從以前的泛紫聯盟可見端倪, 想要尋找台灣的一個中道價值,但是都無功而返.

李敖也提過,台灣都陷入藍率的魔咒當中,只有科p打破了這個魔咒,他也認為以後
要有人打破會很困難. 這已經成為我們自然呼吸的空氣,
非藍即綠,不然也是泛藍泛綠。意識形態,雖然很多國家都有,但這實在是台灣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喊出政黨輪替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但是要輪給誰呢?沒有人說一定要輪給民進黨阿,
但是台下的確沒人了,這就是台灣的悲哀所在. 民進黨並沒有一個足夠的理由說服
台灣人民為什麼要讓他執政,還是僅僅是因為需要輪替,因為國民黨夠濫?
但是輪為什麼為輪給他呢?顯然民進黨欠缺給台灣人民一個說明...
如果我們的選制設計,有從缺的話,我想第一名是從缺的.

老實說以前我們學的政治學學理並不一定都是正確的,如果從經濟學的角度,
要讓人民獲得選擇最好的政府,也許是市場自由經濟,讓有能力的政黨出線,所以需要更多的政黨,遍地開花,站著戲棚演濫戲的應該要用選票讓他退場。

以目前的情況我覺得第三勢力能做的,在媒體的曝光方面,本身的戰鬥力其實是
沒有的,大概能做的就是找柯市長友情站台一下,這是令人擔憂的地方。

來賓說要讓國民黨立委不過半,延伸此想法,以後如果民進黨總統執政,立法院也過半,難道就不會發生黨意凌駕民意
與民意脫節的情況發生. 但如果都不過半,是不是又發生相互制衡,結果立院空轉
的情況發生?    

總之,只要台灣不陷入藍綠鬥爭的任何選項,對於台灣都是好的。

匿名 提到...

總之,如果蔡英文會當選,絕對不能讓民進黨國會也過半,我們將會選出一個
無法完全受到民意監督的政府。這些立委如果只聽黨意..那不就..。
不聽黨意,就來給你開除黨籍有的沒的...不就跟現在的情況一樣嗎?

我們選出的人上台會做什麼,根本就不知道,政策白皮書也只是當參考書而已。
聰明的台灣人民,可愛的台灣鄉親,請用力投給第三勢力就對了。
如果宋楚瑜會當選,那自然也不會有獨裁政府的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