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忠孝東路癱瘓!核四仍是死結!
停工?停建?霧煞煞!林義雄仍就醫 下一步?

來賓:
立委 田秋堇
資深媒體人 莊豐嘉
前原能會主委 歐陽敏盛


頻繁包圍立院,佔領道路,後續發展?
林義雄仍就醫。下一步結束禁食?回宜蘭老家繼續?
從林義雄家書及林麗貞文章,理解林義雄的思考脈絡與堅持?


停工?停建?霧煞煞!文字遊戲?實質停建?藍綠已達共識? 停工或停建的實質影響?封存?實際執行上的問題?
一號機及二號機的情況?


違約賠償?電力需求?電價?廢核的再思考?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歐陽先生講得很好,可惜沒能讓他多講一點,還是讓歷史來證明一切紛擾吧。

匿名 提到...

當一個擁核學者選擇退讓的理由不是核四安全問題,而是社會動盪的成本過高,作為一個觀眾感到很感慨。
林義雄先生的生命安危與核四安全與否二者並無直接關聯,貴節目數日感性探討如何阻止悲劇發生,卻不願意理性深入探究林先生之訴求是否合理妥當,以科學角度討論能源議題及其可行性。

或許真沒有絕對的中立客觀,但仍期許有相對的中立客觀出現。

匿名 提到...

好難得請到專業人士為百姓解惑!主持人為何不讓他暢所欲言?難道只是給觀眾交差了事嗎?倒是田秋堇意識形態的政治語言太多了,因為是投主持人所好吧!請主持人轉到商業電視台,不要繼續公器私用.真正的社會工作者,是深入偏鄉,服務弱勢,默默行善,而非沽名釣譽,帶著偏見,為反對而反對,自以為是.今日傍晚違法佔領忠孝東路的無知不理性反核者,只是徒增用路人的反感.他們的未來大概連10k都領不到,可悲!

匿名 提到...

我是二樓,補充說明。
我相信大家都對林先生過去的悲劇深表同情,但是如何跳脫個人感性層面,而以理性務實態度面對接踵而來的難題,是我希望從專業主持人身上看到的。
對於過往的傷感只能是一時,因為還有未來現實中還有很無盡的挑戰要面對,而這些挑戰不會因為你今天為林先生留了多少眼淚而有絲毫減損。
謝謝。

匿名 提到...


對這幾集的節目挺失望的,感覺變的像是主持人找相同立場的來賓互項取暖,實在沒意思。

翻了翻過去的節目內容,有話好說的初衷並不是這樣的。

http://talk.news.pts.org.tw/2008/03/blog-post.html

現在的有話好說與文章第一段所提到的節目有啥差別? 唉...

匿名 提到...

聽說,最近行政院成立新媒體辦公室,專門負責網路言論...

匿名 提到...

加入對立各說各話 在謊言中相互攻訐

納稅錢就是這樣用的!

匿名 提到...

不到台灣 不知文革還在搞

匿名 提到...

主持人陳信聰一點也不專業,也許是他所知所學有限.社會系研究所是怎麼畢業的?似乎只會批判政策,炒作悲情,對社會一點正面幫助也沒有.只證明此節目是物以類聚,替學運暴民'民粹亂黨搭建舞台.不見對公共政策理性務實的探討和專業的論述.請別再浪費全體納稅人的血汗錢,製作這類充滿謊言的節目.有話真的好說嗎?該改為謊話好說.

匿名 提到...

看到這則新聞好驚訝!因為我中科院的親人就是因為白血病過世

匿名 提到...

那個敢說陳信聰不專業的你最好小心一點 看看那些膽敢不遵從群眾運動的人那個沒被嗆聲恐嚇的

匿名 提到...

我說真的,會認為台灣亂的真的是傻傻跟著亂的人,前面誰說的我不解釋了。

不見核能這種迫害生物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支持真的是很蠢。
不過這群反核的這次活動有出亂子,他們確實提出問題,但是他們沒有解決問題,未來務實怎麼作都沒提,對台灣經濟有害之外,還讓某些好鬥人士有機可乘,如蔡XX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