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白狼率眾衝立院!服貿木馬屠城記?
黑道、媒體、財團 掐死台灣民主?中國恐懼症?

來賓:
中華經濟區域戰略協會理事長 王調軍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
中研院歐美所研究員 林正義
成大政治系教授 梁文韜


怎麼看白狼衝立院事件?
黑白不分,合法恐嚇?白狼對台灣民主的影響?


服貿對兩岸經濟的重要性?
木馬屠城?必經之路?兩岸經貿更緊密的必然與風險?


廣東茂名事件的省思?
台灣離中國越來越遠?中國怎麼看學運及反服貿?


以經促統,以商逼政。學運最後一博?台灣無力反抗?
逢中必反?沒必要的中國恐懼症?
與中國打交道,台灣要有自信,不必杞人憂天?


3 則留言:

愛呆丸 提到...

看了這集的有話好說,尤其就政治的角度來探討服貿,看了非常過癮,讓我覺得我們國家是有希望的。但也想到三天前馬總統回答記者問題反問說 服貿哪裡傾中?賣了什麼台,能不能告訴我,請你多說幾句?我是覺得聽了有點難過,台灣的這些智庫學者或是國策顧問是研究心酸的....

希望幕僚好好整理這集資料、圖片給總統參考,能不能請總統多主動聽聽自己的智庫怎麼說,請周遭的人拿給總統看,幫忙多說幾句好嗎?

大家都知道經濟部一般把這些言論視為抹黑抹紅,不是不當言論就是謠傳,不管寫的多有道理,當然進不到馬總統的耳朵。
香港的情況台灣會不會經歷到,能不能請政府多說一點..的確人民非常的焦慮。

(由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選寫的「服貿協議關鍵產業衝擊報告」在網路上熱傳,杜紫軍也點名她「誤導學生不應該」。)

學運的影響
我認同其中一位學者提到,這次影響之一就是影響了就是中國無法透過搞定少數人來掌控台灣,勢必會影響大陸重新日後對台灣的整體戰略。

純誼 提到...

最喜歡就是聽著馥甄的歌。我們本來就都很焦慮了活在這一個時候。我只是位弱小之人。

匿名 提到...

我承认大陆在共产党的统治下没有民主自由和言论自由,但属于中国的东西终究是要属于中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