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林義雄開始禁食!悲劇已難避免?
林:核安是騙人把戲 若不幸 是當權者殺害了我!

來賓:
立法委員 田秋堇
公投護台灣聯盟 總召集人 蔡丁貴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 楊泰順

怎麼看林義雄的禁食行動?


核四公投條例? 林義雄現況?
一個人撼動整個政壇?一個人改變公共政策?


鳥籠公投?違反憲法創制複決權? 降門檻?
公投決定核四?行政院or立法院宣布停建?


執政黨該如何面對?

1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公投法應該降低提案門檻但應保留通過門檻

Unknown 提到...

不趁現在好好檢討能源政策一直在意識形態,想想連德國都還有核電,連日本都要恢復核電,政府有說過核一核二核三十間道就停掉不再使用,如果沒有核四台灣的能源政策是甚麼?太陽能、風力、水力這些有足已提供台灣經濟、家庭所需的電力嗎?

匿名 提到...

林義雄 : 我要是自己不吃東西死了,是掌權者害死的........

那麼搶劫者也可以說我拿刀搶劫你,是你的錢害你被我搶的

那麼強姦犯也可以說我強姦受害人,是因為你有OO可以XX導致於你被強姦的

遊戲可以規則 規則不可遊戲

匿名 提到...

其實這種用禁食來強迫對方接受其要求的做法,早在2004年就有人做過了。

當年立法院正在討論一個敏感的政策。

因為以台灣的面積和人口,根本不需要這麼多立委,於是當時立法院的三黨就在研議,是否要將立委席次縮減一半,或許可以節省大筆預算。

當時也有人反對這個提議,因為立委席次減半之後,每個立委代表的選民數將大幅增加,立委的權限將大幅擴張,而且在『羸者全拿』的情況下,小黨在立院的生存空間將會被壓縮。

然而一個人的舉動,卻壓制了所有反對的意見。

他禁食十九天,帶著支持群眾在立法院門口靜坐,強迫國會必須通過法案。

在他的施壓下,所有的反對意見全部被消音,國會在壓力下通過了改革修憲案,也就是現在我們所稱的『國會席次減半』。

結果在這個修憲案通過後,立委的權限大幅擴張,小黨在立院的生存空間被壓縮。

當年那些反對的聲音一一應驗。

撫今追昔,不禁要問:如果當年這個法案是經過討論,而不是因為一個人以禁食這種『政治勒索』的方式來進行,結果是不是會更好一點?

哦,對了,當年那個用禁食強迫立院必須通過修憲案的人,好像也叫林義雄。

匿名 提到...

台灣能源安全的困境
喬治亞州立大學 John S. Duffield 教授來台短期參訪,其研究領域為能源安全與能源政策,此文章簡要分析台灣能源問題與政策困境。
 文/John S. Duffield (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政治系教授) 、譚偉恩 (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 (註)

http://lowestc.blogspot.tw/2013/08/blog-post_20.html

Chen Jen-Hsueh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民粹暴力黨沒能力治國,只會聚集烏合之眾把國家拖垮.林義雄搞了二十年還在炒冷飯,陳水扁執政時怎麼不絕食啊?這檔悲情歹戲拖棚早已過時了,只徒增民粹暴力黨的黔驢技窮罷了!

匿名 提到...

這真的是很矛盾

1. 台灣土地小沒有本錢受到核能衝擊與無限期的核能發展。
2. 台灣發展的替代能源已經在德國等國可以看到很嚴重的問題,電力不穩定,此外燃油發電比起何能破壞更嚴重。
3. 台灣人民應該先公投在建核四是合理的,這是全台灣人民的事情。
4. 台灣企業是否能受到電力阻斷的衝擊,事後全民買單,抑或是十年內能法達到非電子科技與非工業的方向發展。

答案呼之欲出,這是很矛盾的問題。

匿名 提到...

為何有人說台灣人欠林義雄?他家人被殺時我還沒出生,至少我沒欠他!!他還有親人在世,他死了以後他的親人一定會傷心的,身為一個父親,他絕對是個超不負責的父親,這次沒死他就是玩假的,死了也不關我的事!

匿名 提到...

為何有人說台灣人欠林義雄?他家人被殺時我還沒出生,至少我沒欠他!!他還有親人在世,他死了以後他的親人一定會傷心的,身為一個父親,他絕對是個超不負責的父親,這次沒死他就是玩假的,死了也不關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