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林義雄無限期禁食!核四最後決死戰?
林義雄拼老命!核四超級風暴!該是決定的時候了?

來賓:
立委 田秋堇
資深媒體人 程金蘭
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

林義雄為何選擇禁食?個人的犧牲殉道?


郝龍斌、朱立倫與馬不同調?


為何一個人的禁食,會引爆政壇風暴? 談談林義雄!
公投門檻的調整?特別條例的立法?
為一人更改政策?林義雄禁食的理由與正當性?


爭議幾十年,總該下決定? 核四風暴,接下來將如何發展?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林義雄打假球出奧步

匿名 提到...

跟學運一樣的爭議,少數人決定了大多數人的意見.如果兩者的意見相左..禁食非民主法治內的程序,但突顯了爭議,也不是過去朝野協商所能解決的.

認同程金蘭分析很精闢.

我必須拉回來說.
遊戲規則已定,誰能取得權,誰就能得天下,
只有放眼兩年後的立委選舉.總統選舉.
反正核四這兩年應該不會運轉.

匿名 提到...

台灣沒有本錢, 福島可以不住人, 台灣要跑去哪裡。我覺得需要的不是核安評估報告,而是災害評估報告.萬一這些設計的保護措施都失靈了....

核安評估報告一般是評估災害發生的機率..
原能會一直強調他們有設計什麼斷然措施.設計比較福島好.但如果萬一..這些設計的保護措施到時沒有做動..而導致跟福島類似的災害..原能會網站一點都沒有評估.所以我們需要的災害評估報告..就好像我們做事情都是先看「後果」,再來決定..我們對於這個後果的評估卻沒有任何報告..當然這個後果評估起來會很嚇人.但總是要先看再說吧~~

但是好像沒有災害不幸發生後的評估報告,如果萬一台灣不幸發生類似福島災害不等的評估報告,到底損失會有多慘重..那邊不能住人. 對經濟農業漁業工業...gdp衝擊會有多少, 會有多少人口被迫遷移,為什麼沒有這樣的評估報告?

譬如核安發生幾級不同程度,到底對台灣的影響為何? 我好像都找不到這樣的真正的「災害評估報告」。請立委應該要求原能會做這樣的報告..而不是一直跳針說
我們設計以福島好 所以不會發生福島的情況..但萬一不幸發生了呢?? 請拿出這些災害報告出來,這才能讓大家決定要不要繼建或停建。

匿名 提到...

人類科技進展都是用了才慢慢去修正,例如ddt..不勝枚舉..核能燃料棒這些如何處理根本是無解..人們應該首先對這些「不願面對的真相」去重新檢視。
台灣地小人綢,對於核災忍受度是趨近零,日本有福島可以忍受,蘇聯有撤諾比可以忍受,台灣就是台灣了,台灣還能住人嗎?
科學總是先用之後再來檢討如以前的ddt,核能也到了該檢討的時候。

匿名 提到...

這是我個人第一次對現有的政治現象發表意見,也許很多人和我一樣選擇沉漠!但對於核四,人民應該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意見及自己的那份權力,假如說服貿是一口飯的問題,那核四就是要命問題,台灣畢竟是個小島,真正發生意外,我們能往那去!難到搬去大陸當次等公民嘛!
再談房價高的問題,假設福島的事件,如地點在台灣呢!這只是假設,但若成真,那時帝寶大家就都買的起了!有錢人都跑了!而跑不掉的人民呢!就可能是我們,而接下來的處境!就d可能如現在福島人民一般!
以上是個人一點淺見!最後想說台灣向上,臺灣第一,民主第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