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污衊抹黑軍公教?退役將領要造反?
恢復退休年終?軍公教大反撲?改革虛晃一招?

來賓:

政大法學院院長 郭明政
台灣勞工陣線理事 白正憲
公務人員協會副理事長 葉仁成

政策反覆?缺少溝通?此次退休年終改革的問題?
污衊抹黑軍公教?假公平正義之名製造對立?
太早退休拖垮國家財政?軍公教退休延後至65歲?



是國家財政問題,還是社會福利問題?
是違反公平正義問題,還是既得利益反撲問題?
是社會問題還是政治問題?





財政國是會議?
僅止於此?全面檢討年金制度的必要與阻力?
社會福利?社會保險?私人保險?政府該如何面對勞保的定位與應負責任?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軍公教、軍公教,位什麼大家一定要把"軍"、"公"、教都綁在一起??

我終於了解"軍"位什麼會排在最前面了,看起來好像是它講話最大聲,其次是"公",目前最弱勢的教就無言了。

難怪"毛主席"會說:"槍桿子出政權"!

99%之人 提到...

同意樓上,不是好像,是根本就是它講話最大聲

"敢刪就造反,不惜上街抗議",不覺得後句比前句規模還小嗎?要是真敢造反,簡單,叛亂罪伺候。

的確,有些榮民真的是靠18%來活下去的。遺憾的是,出來嗆聲的不是無子無女還有慢性病的老人家,而是滿嘴流油抽掉18%照樣快活自在的那些"長官"

Kobayashi Kinji 提到...

「跟台灣不一樣的是,西班牙人把教師和公務員當勞工,教師和公務員跟勞工是站在一起的。……西班牙的公、教、工人站在一起而沒有被分化,結果還是變成無辜的被犧牲者。台灣真的受得了軍公教、工人與農民相互鬥爭與仇恨嗎?」

從西班牙看台灣
http://mhperng.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5.html

tel2366 提到...

同意郭教授65歲才發退休金的建議

在改革尚未落實以前

建議修法明訂目前月退俸只能領取25年

匿名 提到...

觀眾桃園林小姐說的很好。

軍公教人員在看這個問題時,實在不應該一直向後看,老是提"當年如何如何"。他們舉的例子多是民國六十多年時軍公教人員待遇不佳,或民國七十多年時經濟起飛時,他們也是領固定的死薪水。

問題是,民國六十多年,距離今天近四十年;民國七十多年,也是三十年前的事!

三四十年,一個嬰兒都可以長成青壯年了。那這二三十年來,軍公教還在領相對於社會普遍民眾更微薄的薪資及待遇嗎?

二,三十年了耶!軍公教待遇回復到社會中高層待遇已經二三十年了耶!軍公教們怎麼不討論一下他們薪資及福利的"近代史"?永遠在提天寶年間的事,堅持活在上一世紀?

國家還要負擔這些永遠不願向前走的人多久?公平嗎?!

匿名 提到...

那種兩萬多到五萬左右的收入的軍公教就叫做社會中高層了嗎?是有很多高階人員刪了也無所謂,不過對中低階人員可是賴以維生,每一分錢都有用途。國家可以不養軍人不養警察啊!到時的亂就讓大家公平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