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pnn/有話好說之【有話網講】011:踏著彩虹 夢想起飛 國際NGO組織 如何改變世界

在新聞媒體中,經常可以聽見綠色和平組織(Green Peace)的名號,但相信還是有些人,對於這個組織感到相當陌生,甚至以為他們跟台灣的「綠色和平電台」是一樣的。

有話網講,這集很榮幸能邀請到一位熱血青年,他從在學期間就非常關心各種社會議題、而且極富行動力,現任綠色和平組織教育募款專員郭海棠,來節目上跟我們聊聊,為何這麼熱衷於性別議題、環境議題。





「我認為,無論是同志議題,或是環境議題,基本上,都屬於人權議題的範疇。」

郭海棠表示,一開始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同志身分,讓他非常關心自身權益及性別議題。隨著自己愈來愈關懷、投入、參與各種社會議題,讓他逐漸發現,在社會上,還有更多人、在不同領域,受到不合理的壓迫、剝削,亟需大家付出關心與協助。

當兵之前,綠色和平組織在台灣徵求海灘上穿玩偶裝的工讀生,當時的郭海棠對這個組織的最深刻印象是,在國際反捕鯨活動上的努力。這一次的海灘活動參與,讓他對生態環境相關議題的更加重視、更努力投入。

郭海棠說,有些人會認為,參與社會運動,推動一些改革可能只是緣木求魚,但他認為,不管改善的機會再小,都該以正向的態度面對困境。「雖然很多事情我們可能無法立刻改變,但還是要努力去嘗試」

「綠色和平是一個獨立的全球性環保組織,氣候變遷、綠色能源、海洋保育等等議題,都是我們關心的事情。」郭海棠表示,綠色和平不接受任何政府、企業或政治團體的資助,只接受一般民眾和獨立基金的直接捐款。他強調,任何對環境議題有興趣的人,都歡迎一起投入這個領域共同努力,但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保持熱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