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蠻幹瘦肉精!隱匿禽流感?
枉顧民意強硬開放!疫情蔓延政府失能?

來賓:

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及疫苗研究所所長 蘇益仁
行政院美牛技術諮詢小組成員 詹長權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 黃國青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

Call out 紀錄片導演 李惠仁




強硬開放瘦肉精,政府蠻幹?
「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四原則能有效控管風險?
強制標示可行?
風險評估尚未完成,政策已經出爐!



總統、政院:「沒有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此論證為真?



乙型受體素導致豬隻攻擊行為?美國研究報告可信度?



目前禽流感疫情?點狀發生?全面失控?
政府官員隱匿高病原性禽流感長達三年?延遲通報?



高病原性怎認定?雞隻高死亡率為重要認定標準?



H5N2絕對不會傳染給人?
台大金傳春:人體有陽性反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再度邀請詹長權教授。他不僅邏輯思慮清晰,而且如果仔細聽他說的每一句話,他的用詞都非常精準。

台灣社會有很大的問題在於我們的文化傳統其實是很不科學,混亂,人治,矇矓的。西方社會從十五世紀起能領先世界上百年,有很大的原因在於他們的科學化思維,及奠定在這種思維上發展出的文化。(文化則決定了我們的處事方式及世界觀)

邏輯思維,是科學化思考非常重要的訓練。而我們的社會還在回溯古文,習於從古人取暖?近一百年前的五四運動,希冀推動的白話文新生活運動,其核心其實就是希望整個國家朝著科學化的思想扭轉。一世紀以來,我們的表象似乎西化,思維運作模式的科學化轉向其實進展緩慢。

談話性節目的可貴之處,不僅在於呈現多方價值思維,有時遇上一位思慮清晰用詞斟酌精準的來賓(或主持人),其自然展現的身教,更令人驚喜。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