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房仲倒店潮!柯P:亂打房 台灣會完蛋!
房市無量窒息 房仲哀鴻遍野 民眾:降價不就好了!

來賓: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 莊孟翰
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 李同榮
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 黃益中
財經節目主持人 阮慕驊

※ 房仲哀鴻遍野!?目前狀況?
※ 張盛和:房仲不該像7-11那麼多!倒店政府刻意打壓?是市場機制?
※ 柯P:打房不是居住正義!亂打房→經濟風暴→營造業垮→台灣完蛋?
※ 房市無量窒息!房價降價無感!為什麼?
※ 政府打房該鬆手?最後一哩路?打房要更用力?
※ 房地合一稅對房市影響?
※ 房市政策與居住正義的再思考?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阮先生你倒果為因了, 不是因為房價下跌而沒人買房,而是因為沒人買房而房價下跌,包含你的例子日本~跌到10分之一之後回漲,也是因為有人開始買房而價格上漲,而不是因為價格上漲而開始買房,給您參考一下. 也不要說這個沒有實務經驗,很奇怪!

匿名 提到...

房價問題也說明了台灣人心道德淪喪,慾或難填。投資客美化自己,又不偷不搶。講股票要執照,講房市完全不用,
很多人揪團,該是金管會還是哪個單位好好來管一下,並擬定相關法規。

不打房台灣才真的會完蛋,不打房救經濟的說法才令人啼笑皆非。
民怨已經沸騰,你說台灣完蛋了沒有? 早就完蛋了吧。
台灣應該明年開始跟大陸一樣會出現很多鬼城。

匿名 提到...

來賓均未談到房價與薪資的關係。
19 年來薪資未漲,房價卻如脫韁野馬,只漲不跌。
日本不等於台灣,日本房價大跌,無助交易量,但為何不提台灣的例子,因為台灣近年來,房價漲幅翻了幾翻,所以根本無例可提。
受薪階級為了購屋,窮其一生,努力工作的薪水,三分之二要交給財團、炒房客,情何以堪。
台灣人秉持有土斯有財的觀念,女方要結婚,常以男方有房為條件。
新婚夫妻沒有房子,常不敢生子,租屋政策,無法根本解決居住問題。
早年低房價時代,只要努力工作,就能輕鬆買房,所以台北市自有住宅能達到百分之九十,想必大部分都是當時購買或後續換屋的中年或老年族群。
請問高房價時代,年輕人不靠父母自購的,佔的百分比有多少,世代剝削,年輕人沒有未來。
曾在大安公園看到做運動的老人,閒聊之餘,告知對面整排房子,都是他的,全家都靠收租過日,吃香喝辣,這都是早年購置的。
房價為何不跌,因為房東根本不缺錢,賣不到理想價錢,那就出租,多間房子中的一、二間租不出去,也沒關係,空下房子養蚊子,未來還會上漲。
增加房東的持有成本,蛋黃區大幅調升空屋稅。

匿名 提到...

如果你用股票看,二十五跌到二十還沒有人出價,沒有量,這個叫跌停鎖死。
當然有人用長線五年十年,反正我就出租,我又不賣,短線跌五萬,我也告訴自己會漲回來。反正以後有公共建設利多云云的。
這不過是投資客的說詞,
的確有人長期持有股票賺股利。
但是問題是炒短的人很多,一旦失望賣壓出籠,
大多只是規避奢侈稅的時間,
就再用五年後十年後會漲回來這種說詞來自我滿足吧。
買方大致上應該都有共識,絕不輕易出手。

用股票來看,利多只是說詞,主要是有人買有人賣,有交易換手,房價才可能上漲。
就算有利多,有開發,但現在很奇怪,還是沒有人進場啊。道理很簡單,股票不是賣給中央銀行,而是賣給人,但人在哪裡啊?

匿名 提到...

udn.com/news/story/6/1273560-%E5%8F%B0%E7%81%A3%E6%88%BF%E5%B1%8B%EF%BC%9A%E8%8B%A5%E6%88%BF%E5%B8%82%E8%B7%8C3%E6%88%90-%E7%B6%93%E6%BF%9F%E7%84%A1%E6%B3%95%E6%89%BF%E5%8F%97 怎麽會有這樣的報告,經濟恫嚇論。房價就算跌一半也是可以承受,因為有的地方不是漲兩三倍。當時是如何承受的呢?

ابشر للانجاز 提到...

تقدم شركة ابشر للانجاز خدمات الجبس بورد بتخفيضات هائله علي ايدي مهندسين وعمال ذو خبره في مجال الجبس بورد

روابط شركة ابشر للانجاز

شركة تركيب جبس بورد بالرياض

معلم جبس بورد بالرياض

ابشر للانجاز 提到...

تقدم شركة ابشر للانجاز كافة خدمات الترميم للمنازل والفلل والقصور وغيرها علي ايدي مهندسين ذو خبره طويله

روابط ابشر للانجاز
شركة ترميم بالرياض


كريم 提到...

شركة تنظيف مكيفات سبلت بالدمام
تستخدم افضل طرق تنظيف المكيفات السبليت وجميع أنواع المكيفات على ان الشركة تعتمد على أفضل فريق عمل من الفنيين المتخصصين في مجال تنظيف المكيفات بجميع أنواعه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