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中國台辦主任首訪台!三中一青是重點!
張志軍穿透台灣基層!中國策略轉變?台灣怎面對?

來賓: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曲兆祥
淡江大學美洲所教授 陳一新
中研院歐美所副研究員 黃偉峰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



首位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目的、意義與抗議
三中一青行程,張志軍除見王郁琦外,只見地方縣市長,不理馬政府?


中國中共台辦用人思考轉變?
二次王張會談什麼?(馬習會、兩岸辦、區域經濟整合)


從兩岸兩會白手套到兩岸官員制度化訪問,從國共論壇、民共交流,再到馬習會呼籲,兩岸交流正常化?


習近平上台,對台策略展現不同作法?政策變與不變?積極拉攏民進黨?民進黨本身有何調整?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誰代表中國13億人民,誰代表台湾2300萬人民,如果是政黨就必须經过普選,共產黨有普選產生人民代表嗎?而台湾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的人民代表都是一票一票辛苦爭取的。跟共產黨談什麽呢?只有经濟嗎?未免太小看台湾人所重视的價值。習近平常看中國現代史,總覺得中國常被欺負,所以要強軍,不必看洋人臉色。卻不知中国的弱是因為帝制的缺点,英明的皇帝只不过是一代而已。民主的價值就是讓昏庸的领導人,離開领导位置而選出適當的人而已,保持良好的领導。這就是民主的價值。民主国家所要加强的應該是选举的公平性,而不是不讓選舉。

匿名 提到...

没话说

匿名 提到...

第一位嘉宾说王立军到台湾 使台湾民众闹冲突说什么到别人家做客让主人家里不和
请问大陆官员到台湾那一次台湾民众是全部欢迎的
他说想看看王这次送什么礼 我都无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