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東博還我國立二字!神品白菜日本如期展!
東博七天後道歉!早有爭議?故宮.外交部難辭其咎?
我的一票直選特首!13億中國人能說不?
72萬人票投民主!中央全面管治?香港民主未來?

來賓: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 成名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賴怡忠
前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 平路
在台陸生 陳軒



發生東博翠玉白菜事件,故宮政治敏感度太低?
總統堅持”國立”,未來是否有標竿作用?
東博拖了7天才道歉,原因是什麼?


多年前,國台辦會給台灣壓力,但沒有太大反彈,但中國發表香港白皮書,反而激起更多人出來投票,為何港台有不同反應?


佔中,佔領中環,中環的重要性為何?
香港回歸後,中港衝如日益增加,中國可否透過法令規範中國民眾,爭取香港人的認同?
第四天72萬票的意義?佔中可能取消?北京會讓步?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民主和專制本質上就不相容的,一個專制一個民主並存在一国,簡直是大笑話!專制之所以存在是因為背後有軍隊力量在支撑的。香港沒有軍隊只靠经濟是沒有保障的,而台湾就是有軍隊力量才有辦法生存到現在。只要軍隊能產生嚇阻力量,它才能保障人民的生命财產。為什麼中共一直想辦法要把軍隊整顿,理由就是怕軍隊指挥不动。一国兩制是個大笑話,為什麼還信它呢?夾縫中求生存罷了!要求民主只有兩种可能,一则讓習近平掌大杈,控制軍隊維持秩序,由他宣佈全國民主大選,二则就是革命推翻現有政杈,何者容易呢?若是前者那是中國之大幸,若是後者则是中國之大不幸!

匿名 提到...

英國人要別國相信民主 卻百多年不給香港民主!

共產黨根本不相信民主 才十幾年會給香港民主?

匿名 提到...

英國 : 上百年沒給香港的民主,要求共產專制的阿共仔在十幾年間就做出來..........

反正我出張嘴,這就是民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