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台灣好多假農民?農保半年領終身!
老農津貼濫發?年資15年才能領?真假農民一起砍?

來賓:
台大農經系教授 徐世勳
農委會輔導處處長 曹紹徽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 王榮璋
苗栗灣寶農民 洪箱
宜蘭員山農業青年(宜蘭有田有米工作室負責人) 吳佳玲


老農津貼為何要提高門檻?現行版與政院版差別?
54.4農業人口,農保人數145萬,90萬以上假農民?
如何避免砍到真農民?


台灣的假農民問題?嚴重程度?
農保財務狀況與農委會預算關聯?這筆錢省下來可以做什麼?
農保本來就有審核機制,為何一定要提高15年年資門檻?


真假農民?身分如何查核認定?
砍不到假農民,反而真農民受害?

農保、勞保、與國保的銜接與轉換問題?


年輕農民沒法農保!!契約取得不易的問題與解決?
社會福利?社會保險?老農津貼的精神?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念旁白的那個女生,聲音太難聽了吧,發音不準也就罷了,念文稿像吃石頭,聽起來非常累人,能不能訓練好再上場?

匿名 提到...

假農民真的很多,我周遭就有3-5個,我覺得應該徹底實際嚴查,政府官員應該人才濟濟,好好運用智慧把關才對這樣國庫才有救,年資幾年並不能代表真假身分,在83年保農保就算是真農民嗎...錯了..勞保都查的那麼嚴格為何農保草草率率,勞保都能做到實地勘察是否真的從事勞工工作,還要看看真的了解工作內容,像我做家庭式訂做衣服或修補衣服,勞保局都要看看你在家有沒有實際從事,還曾不定期來勘查,你會不會操作機器叫我車衣服給它們看,還要看我的客戶來源,...請政府好好的解決何謂真假..請包青天現身!

匿名 提到...

這是誰? 苗栗灣寶農民 洪箱, 看到她發言講的內容受不了,就切掉不看了, 我們農家子弟在台北打拼, 家鄉狀況還算清楚, 不管議題是什麼, 隨便就扣上悲情, 就可代表農民?

上班小民 提到...

還有一個超級大漏洞:那就是軍公教多50歲左右退休,從此不用做事就有豐厚月退俸,外加過年與三節慰問金。
有錢有閒還可買地務農加入農保,15年後每月又可再加領老農年金
怪不得一些政治人物買農地 (有無加入農保我不知)。

反觀同年紀的勞工與一般上班族,縱然工作時收入與軍公教剎不多,但可能辛苦工作25年後中年失業,為生計轉務農,還只能勞保農保擇一,老年後的生活仍是捉襟見肘。
國家稅收多來自勞工與一般醫工商農,但由此看出 政府福利制度仍是一貫獨厚軍公教,欺負勞工。政公相護 削勞工與一般醫工商農之血汗,豐厚自己的荷包,這是啥社會公平正義!!

年少時不知國家機器的腐敗,要不當初也立志當軍公教(年少時還算會念書 成績不差),不至於今日淪為這不公不義政府的刀上俎,嘴上肉,被當血牛/凱子,辛苦一生還不知能否安養老年。
這也是為何近年來一堆年輕人拼考公家機關的主因之一!!

匿名 提到...

那是你不想要有能幹的公務人員替人民服務,而且你自己看不起軍、公、教人員,所以不去尋求了解他們賣身國家,花了人生最精華的歲月替公家作事,並且要忍受法律不允許他們有任何其它營生的事業,所換取來的安定下半生。知道嗎?退休的公、教老年,平均餘命比一般人民的餘命短得許多,就是因為身心已難配合再度謀生。再說軍人,因要保有年輕體力,執行賣命、賣力的作戰任務,所以職場生涯很短,年紀超過就需離開自己原來的軍職,國家家為安定他們願意如此為國出力,因而有退休的生活保障。要是你,叫你50歲左右就離開職場,不給你退休保障生活,你願意年紀輕輕把自己的青春付給國家,賣命去保護別人的家園不受敵人的侵害嗎?這也是現在募兵制推行的困難的厡因,難不成去招募街友、流民來保國衛家嗎?

匿名 提到...

偉大的「爺兒們」!

匿名 提到...

當然要偉大的"爺兒們"去伺候更偉大的"民兒們",君不見:再怎麼伺候,大都是一頓漫駡,不偉大,很難的呢!不偉大老早就落跑了。

Unknown 提到...

軍人福利好?那請加入國軍的行列吧..

匿名 提到...

歡迎加入國軍行列...........

匿名 提到...

我母親是農會會員投保農保十多年,近65歲時,農會人員表示她無資格每月領7000,因為依據84年或87年的修正條例,在之後投保的人,都無資格每月領7000,所以教我們先退保領國民年金3000,再投保,所以現在只能每月領3000,但幾年過去了,還在討論7000,想問我們是被農會人員騙了還是怎樣?因為母親退休前因腎臟不好一直到洗腎,時間長達幾年,沒有領到殘障給付,只有退休金十幾萬,虧很大,現在又沒每月7000,是真的資格不符,還是真被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