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彰化電鍍廠偷排廢水!劇毒氰化物污染農田!
毒水排灌溉水源!沒被抓就是賺到!大小工廠一樣黑!

來賓: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 蔡嘉陽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 詹長權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callout
彰化縣環保局秘書 江培根
彰化農田水利會總幹事 林永傳
彰化醫界聯盟總幹事 林世賢


此次的和美鎮跟彰化市的污染事件?
電鍍廠、五金廠的污染物危害?

電鍍廠、五金廠…高污染產業在彰化!嚴重程度?

灌排同源!灌排不分!工業喝好水,農業喝毒水!台灣宿命?
彰化鎘米事件?幾十年無法解決!為什麼?

追討不當利得?
沒被抓到就是賺到!偷排廢水廢液,無論產業大小,統統如此?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三年多前曾經有個機會在桃園的大園工業區工作過一段時間,午休時間偶爾同事會帶我到觀音、大園地區的沿海逛逛...站在堤防上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那邊海水所激起的波浪是"淡紅色"的!當時我老在想:應該大多數人的清楚該區域所屬的產業型態,但為何會容許這種事發生!?好像見怪不怪?如果連一個非化公背景的外行人都可以直覺得看出問題,那請問該區所屬的專業管理人員在哪裡??但因為我那時剛回台不久且在那兒僅是短期工作... 不過自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到附近的區域活動了。(包括那邊的海產在內)

匿名 提到...

經濟和環保在台灣,是很難畫上等號的,因為台灣商人唯利是圖,沒有環保概念,只看能反映在財報上的$$.

台灣環保和衛生福利官員似乎蠻好當的呼?不然怎麼問題特別多?或是早已跟廠商妥協了?你不出事,我不告發,大伙都開心?

匿名 提到...

不知這些黑心業者有沒有呼喊過"愛台灣"的口號?
誰叫人民這麼喜歡愛喊口號的人!

匿名 提到...

領教到台灣商人愛台灣的行徑啦!給你們一個讚!

匿名 提到...

好懷念從前溝渠中有魚、有蝦、有烏龜的歲月,蜻蜓、蜜蜂和蝴蝶在天空中飛舞著的日子,
現在只看到政客與業者口裡說愛台灣、愛國家,實際上卻是愛鈔票、愛權力,
只看到政客與業者不斷地包裝和粉飾自己的醜陋面貌,用愛國、溫情、虛榮來麻痺我們,
老是有人問我們留給後代子孫怎樣的台灣,答案早就已經浮現出現了,
唉!時代變了,變得好可怕、好齷齪,已經回不去,回不了從前那美麗時光。

匿名 提到...

<>

目前台灣的文化,膚淺的停留在口水階段,出了事,用痛批,痛罵等尖酸刻薄的字眼,卻少有人願意去追根究柢,做 ROOT CAUSE ANALYSIS, 也就是說遊戲規則只有發覺問題,少了一個解決問題的思考,決心和熱情.危機,_

社會民運停留在膚淺的短期批判,沒有追究海水為什麼是"淡紅色"的熱情和決心.

民運不要一直要求政府做了甚麼,老百性缺乏解決問題的決心和熱情,正是政府缺乏解決問題的決心熱情的一面鏡子.甚麼樣的百姓就有甚麼樣的政府.

希望有話好說節目,能擺脫尖酸刻薄的發掘問題階段,提供一些 ROOT CAUSE ANALYSIS 的探討,更能表揚一些長時間投入解決社會問題的社運,而不是星期天才出丟鞋子的社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