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貪污法官擁3妻3億!司法公正?拿錢來買!
法官妻妾成群 檢座貪瀆成性 司法正義?笑話一場?

來賓:
法治時報社長 黃越宏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辦公室主任 高榮志
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吳景欽


胡景彬貪瀆情形?
害群之馬?冰山一角?法界的真實情況?


陳玉珍案?
法官宣判自由心證!?檢座起訴隨心所欲!?


法官與檢察官評鑑機制的成果與問題?
正己自律?幸好有特偵組?特偵組養案?做做樣子?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最大最屌的法官胡景彬}
涉貪法官胡景彬有三「妻」六子,三女名下全部資產逾三億元,胡景彬還按月提供五萬到廿多萬元的生活費,每月支出超過卅萬元,弄到入不敷出;同事對他的多「妻」多子嘖嘖稱奇,他竟說「要傳宗接代啊!」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24/today-fo2.htm

胡景彬擔任法官生涯爭議頗多,1995年曾在台中地院庭長期間,涉嫌投資地下錢莊牟取暴利,一審被判2年,06年最高法院改判他無罪;另97年曾遭監察院彈劾懲戒休職3年,卻在酒店對小姐摸胸要求坐大腿,甚至還會脫掉對方內衣用嘴吸吮胸部,作風十分受爭議。特偵組在10年查胡景彬案時,列為「正己專案」。http://www.nownews.com/n/2013/12/24/1065906

現行的檢察官檢評會,法官的法官法,都是懲處機制,最重可以停職、免職,但都是事後懲處,對司法形象、民眾對司法信心的傷害都已造成。由胡景彬案,及其他司法官貪瀆案可以看出,平時的監督機制比事後懲處更重要,財產來源不明罪只限涉貪汙者適用,更顯「不合時宜」,只會讓奸巧者更加謹慎,貪得更高明。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8378682.shtml

{台灣司法素質敗壞原因就是這,永遠拔不掉的司法人員}

該名家住台北市的14歲少女小晴(化名),她在前年遭到哥哥性侵後,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社工得知後介入輔導。她向社工表示,自己遭到哥哥性侵3次還被肛交,讓她心生畏懼。根據《聯合報》報導,少女還向社工提到,自己早在3歲時,就被父親性侵得逞。http://www.nownews.com/n/2013/12/24/1066275

{台灣真是亂糟糟}

匿名 提到...

只有這優秀的台灣能生得出這優秀的法官

匿名 提到...

神要我們寬恕彼此,照例得寬恕這些罪人的罪過,要不要改變是他們個人的事,寬恕原諒是我們的事。

匿名 提到...

危機危機,講的是有危就機,台灣的問題是有危沒有機,大家只是流於抱怨,口水,就連公視有話好說也沒有好好去積極去探討 ROOT CAUSE 和 CORRECTIVE ACTION.

台灣就這麼小,愛台灣不是做井底之蛙,公視有話好說為什麼不能帶領觀眾,社會去看看美國,歐洲,日本和其他國家的法官制度是怎麼做的,為什麼他門沒有我們這些問題,人家都已經解決了的問題,為什麼我們不去學學?聰明的台灣人,爬出井底吧

匿名 提到...

誰說公視沒帶領國人向歐美看齊啦?沒看到公視播出許多關於自由人權,廢除重刑的節目嗎?不過就是國人不想買單罷了!

台灣不容質疑本來就是井底之蛙,比較看無線電視台多數節目內容是什麼,消費,美食,影劇,遊玩的類型居大多數,國際新聞充其量只是把歐美觀點用中文唸出來罷了!

況且台灣教授與學者就曾說過台灣學生缺乏國際視野,連學生素質都如此,大眾傳播內容亦如此,誰又能奢望台灣不是作井底之蛙的料?

匿名 提到...

法院是說謊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