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國道計程今天上路 人工收費走入歷史
收費員失業!百萬車未裝eTag!政策成敗?未定之天!

來賓:
國道高速公路局副局長 吳木富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教授 張勝雄
國道高速公路收費員 林莉雯
消基會秘書長 雷立芬
Callout
遠通電收發言人 周世惠


國道計程收費今上路,狀況與問題?
春節期間收費政策?


幾個民眾在意的問題:
1.無申裝ETAG要罰款?
2.不准變換車道?
3.沒收到帳單怎麼辦?
4.補繳要5元手續費、儲值也要5元!太貴了?成本轉嫁合理?
5.費率再說明。


收費員工作權?938為收費員,僅47轉職成功!
高學歷、離家遠…遠通電收故意刁難收費員?


圖利遠通電收?先前2.2億不罰、獨占經營、委託費用比人高收費高太多…
180萬車輛尚未裝eTag!?政策成敗因素?


寄送及催繳帳單,行政費用龐大?誰出?
人工比對的方式與困難?
未來費率調整?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收費員老早知道自己將要失業,還不積極找工作,怪誰?
中高齡失業,民間一輪船以上的人都嘛是這樣,不僅只有這些收費員,難道我們這些民間中高齡失業者就不受重視嗎?
遠通電收如此標準作業也是正常,正因為如此,許多國營改民營的員工才會如此跳腳,因為當國營的好混,民營的就很難混,民營是不養米蟲的,是極度現實考量的,誰叫在國營的日子不好好充實自己,被裁員也只能怪自己混太大,技不如人啦!
現在如此,以後更糟糕,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青出於藍的後輩不斷地冒出頭來取代我們,大伙可得要加油啦!

匿名 提到...

工讀生好啊!比正職人員少很多福利和低薪,只有傻瓜不用工讀生.
派遣和外包也很不錯!許多公務機關和企業都這樣幹,省下很多的經費和開銷,挺聰明的.
讓我們為資本主義的美好未來乾杯吧!

匿名 提到...

教宗方濟各同時在首度以教宗身分發表的告誡文中,呼籲改革羅馬天主教會,並抨擊不受約束的資本主義是「新暴政」,呼籲全球領袖對抗貧窮及愈益增加的不平等。

方濟各此次加大火力批評全球經濟體系,他抨擊「金錢崇拜」,懇求政治人物確保所有民眾能獲得「有尊嚴的工作、醫療照護及接受教育」。

教宗表示:「上了年紀的遊民凍死不是新聞,股市跌2點才是新聞,怎麼會這樣?」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311260456-1.aspx

20131215文茜的世界財經週報之4─教宗嚴批資本主義http://www.youtube.com/watch?v=RFnju-WvyFs

匿名 提到...

看了這一集國道計程的感想,是天下本無事,媒體自找之.

--收費員失業,不是問題,有話好說憑什麼不去關心私營企業.
--遠東違約,仍在訴訟中,來賓卻連連指責國高局放水,主持人不澄清,還跟者引用,幸有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挺身,稱讚國高局吳副局長.

今天證嚴法師,出來之指責媒體,危恐天下不亂,我覺得"有話好說"節目可以對號入座.

國道計程是一個歡歡喜喜的事,沒有什麼大問題,硬要用交通黑暗期,成敗未定來誇大問題,
媒體假,
人心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