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萬年惡靈核廢料!台灣有能力面對?
全球束手無策?台灣安全無虞?核廢如何處置?

來賓: 

前原子能委員會 主委 歐陽敏盛
台灣環保聯盟北海岸分會執行委員 王鐘銘
核工專家 賀立維

Call Out: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秘書長 希婻.瑪飛洑


目前高階與低階核廢料處置情形?
冷卻池放入過多燃料棒?有何危險?



高階核廢貯存現況及數量限制?



蘭嶼低階核廢貯存現況與問題?



從福島與美國看核廢外洩問題?




地下水滲透、地震、鏽蝕、撿整…核廢外洩原因及防範?
國外核廢最終處置廠經驗?



國外以及台灣處理核廢料的能力?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主持人一再提出, 儲存池尚有空間, 多放一點不是很好嗎? 如此論調實讓人難以認同. 原始設計. 是有安全的考量的. 您的論調是在測試它的安全極限嗎? 這樣好比把電梯的超重鈴拿掉, 然後不斷的塞人進來, 看它什麼是候斷. 實難理解.

匿名 提到...

在最後10多分鍾看到貴節目,其實核電一旦運轉後的退場機制都沒人去談去計算,目前因為日本福島核災的教訓,有國家想要將核爐心停止運轉,結果才知不是單純把火把運轉的電源關掉就好,它有一段不短的好幾年的時間,且要依步驟一步一步的漸進式關機,計算要花的關廠費用是當初建造的幾百倍(詳細數字應該要再細查),請問這樣一個昂貴怪物,真的是我們可以負擔的起的風險與成本嗎?都沒有人去看後面的這塊!(日本正在頭痛當中呀~~)

王尊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肥龍 提到...

樓上有這麼無知的發言,實在讓人大開眼界啊!!!!

"以後"這是要多以後,在"以後"到來的這段時間核廢料先堆放在你家吧,堆不下就請吃下去。

把物料送進太陽? 我不知道有甚麼合金是可以靠近太陽一萬公里以內的,老兄你電影看多了以為自己是鋼鐵人? 就算有了,那請問一趟可以載運多少核廢料? 載運的成本有那些你知道嗎? 燃油跟能源是免費的喔!!?


算了我也很無知,竟然會花一分鐘回覆這種笨蛋.....

王尊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王尊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王尊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阿,發射火箭把核廢料丟入太陽,這麼棒的點子,怎麼NASA不趕快多發射幾次火箭,把美國境內的核廢料清一清,才不會爆發輻射廢液流入地下水這種世紀醜聞阿,也有助於美國對外輸出核電產業呢。不過,只要取出核廢料到火箭發射到外太空的環節途中出現一點小閃失,整個地球就報廢了,地球生命跡象死光光,直接退回盤古開天以前時代啦!醒醒吧!不要再做夢了!

王尊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王尊平 提到...

100年前萊特兄弟剛剛試飛小鷹號成功,誰也不相信人類會上太空,結果呢?人類目前不但上太空,還飛出太陽系了,所以別太早下定論!這一塊市場如果被開發出來,肯定商機無限。

不佔用貴版篇幅,我將相關資訊放在這給各位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fresh-news/

匿名 提到...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24875528.html

匿名 提到...

記者又再亂寫新聞 反核人不是說過 全台廢核也不會缺電 怎麼了 這新聞竟說會限電 太可笑了吧!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4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