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博士改行賣雞排!高學歷前途茫茫?
郭台銘:浪費資源!賣雞排為何不行?

來賓:

雞排博士 宋耿郎
工作貧窮研究室 主任 洪敬舒
咖啡店業者(國防醫學院博士) 阮婷憶
日本東京大學博士生 蕭民岳


雞排博士引發的社會關注!



碩博士面對就業市場的情形與如何選擇?



不務正業?何謂正業?高等教育的意義?
賣雞排、賣咖啡…為什麼要念博士?


博士賣雞排、賣咖啡,有什麼不一樣?
教育資源浪費?產業需求與教育培訓落差太大?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傳好快!!!

感謝~~

匿名 提到...

沒有聲音耶

匿名 提到...

辛苦栽培出來的博士沒工作做真是可悲!
若是可以強制降低退休年齡.工作機會就增加.
讓(老人才=好人才=高薪資)提早退休.
讓年輕一輩的(人才=博士)有更好的工作機會!
還有誰願意不務正業呢?

匿名 提到...

1就博士賣雞排 這問題先給掌聲 行銷成功2教育浪費這是成立的 但這是家長和教育部的責任 國家給這麼多機會上大學 父母繳那麼多的學費結果一樣是 作業員 好笑的是40歲高中學歷筆試還勝過25歲大專學歷半數以上 如果高中時期就給更多的認識自己和更多的工作性向資訊與實習 不是更有意義嗎 在家長端 不要視飛黃騰達為成功 適才適位也是成功的人生 多少學生與家長背負了沉重學貸 認清學歷通膨 也請企業別誤導 大專生才能有機會錄取工作 很多工作高中生就能勝任 如是人才 在職進修不是更好

匿名 提到...

到底是在討論博士可不可以賣雞排,還是在討論有沒有資源浪費!!博士當然可以賣雞排,就算要去撿回收也沒人攔,但是教育資源確實是浪費的,郭台銘說的沒錯啊!!高學歷的人在這個社會上本來就是吃香的,如果高學歷找不到工作怪政府,那低學歷的不就活該餓死嗎?高學歷的人不在專業領域上發揮所長,就是學不致用,還來搶低學歷的飯碗,難道要鼓勵嗎?我不太相信博士學歷的人找不到三萬元以上的工作,在大學當助教都有五萬了!!說穿了,其實都是自己的選擇,嚮往自由罷了!有很多人是沒有高學歷,又要養家,沒辦法才去賣雞排賺二萬多元,有高學歷的人,讀書時資源都在身上,畢業後還要瓜分低學歷的工作市場,不是本末倒置嗎?!

匿名 提到...

=================
若是可以強制降低退休年齡.工作機會就增加.
讓(老人才=好人才=高薪資)提早退休.
================

強制退休只會讓勞保、公保等破產,因為退休後就可以領退休俸。

應該是“強制減少工時”,把老人的工時砍一半,在用那一半工時的薪資,換取年輕人之全部的工時。

另外,這一影片,沒有聲音,能否重傳,謝謝。

匿名 提到...

有聲音了..感動

匿名 提到...

其實這問題不只是"博士賣雞排""教育資源浪費"的問題...不只是賺錢多寡的問題
而更是一個人找到自己,找到生活,陪伴家人的種種問題...
城鄉的差異,拿高學歷就得離鄉背井工作生活,家鄉的老人家也需要陪伴照顧的,不是嗎?

匿名 提到...

按郭董邏輯,中文系、歷史系、哲學系、、、要不要直接廢了?

匿名 提到...

1、他們能夠讀到博士畢業必定對該系所有一定的興趣和專長,這樣浪費國家資源,國家學校當事人必須解決該問題來降低這可能性。2、高學歷這年頭找工作的確很難找。3、可賣雞排,希望他們賣得好吃~研發新食材,炸的東西也能夠少點負擔吃得健康,行銷也要做得好,但也不要急著一步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