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選舉併核四公投?廢核食緊打破碗?
蘇貞昌出怪招?公投綁選舉?核四存廢?明年定生死?

來賓:

台電核能溝通小組組長 鄭慶鴻
清華大學核工所教授 李敏
新北市貢寮區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 吳文樟
綠黨中執委 潘翰聲

電話連線: 非核家園大聯盟執行長 李卓翰


選舉綁核四公投?你的看法?
全國性公投?地方性公投?公投能決定核四生死?



核四預算無底洞?蓋核四真的划得來?



台電恐嚇人民?電價與核能關聯?



完全廢核?停建核四?台灣有沒有本錢?
台灣目前發電結構與廢核的可能性?完全廢核後,台灣的電還有剩?



近期核四安全爭議?
杞人憂天?核四安全沒問題?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有替代能源嗎?對大型產業運作如何應對?如這些產業停止運轉對工作者的經濟如何解決?全台有幾百萬的勞工是如何生活?

匿名 提到...

當政府在一直都沒有用心去充分開發再生能源的前提下,單一方向的只想著核電,我想,這樣的能源政策是不具說服力的。我想,單純講歐洲的電網互連因素,我想,這太片面了,別忘了,人家歐洲是多麼用心開發再生能源。我們的政府作了多少?用過心嗎?如果沒有,我想,一味想著核電,是真的不具說服力!!!

匿名 提到...

歐洲用心開發再生能源主要是拿來取代火力發電。歐洲追求的是低碳能源不是非核家園。

再生能源和核電本來就是兩者可以共存的。

匿名 提到...

歐洲國家現在對核能的態度轉變最大是德國,所依靠的是再生能源比率很高,風力與太陽能佔比可能高於核能,但是聽說電價是一度約台幣10元,且未來核能全部廢掉後,電價還要上漲。這個趨勢值得大家去觀察!希望反核與擁核雙方能以德國為參考,想一想我們是否有能力跟進德國做法?再生能源的成本很貴的喔!土地面積不大的台灣,限制其實很多。增加任何形式的發電都要付出高價成本,較簡單的做法是省電,夏天別吹冷氣,生活水準倒退30年就可以輕易廢掉核能了。

匿名 提到...

距紐約市北部24英里(約39公里)有核電廠(Indian Point Energy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