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香港反特首大遊行 台灣反壟斷被消音
青峰言論被刪!港媒自我審查!台灣恐步後塵?

來賓: 

香港青年 樊俊朗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 林飛帆
八九民運領袖 王丹
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 葉大華

視訊連線:陽光時務周刊 香港總監 唐朝雯

如何看待中視重播刪除青峰事件?



香港反梁大遊行背景原因?


                                                                         

前車之鑑?香港媒體倒退及自我審查情況?
溫水煮青蛙?大陸如何介入影響香港媒體?
何謂反壟斷?蔡正元:黃國昌、蘇貞昌等人不願接受經濟學定義,也提不出具體定義
反媒體壟斷的再思考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昨天收看節目,發現來賓一面倒的意見,聽不到不一樣的聲音.來賓的發言感覺很主觀為反對而反對,一點說服力都沒有,併購或收購在民主社會中這是常有的,一件平常的事一定要跟大陸和壟斷新聞自由扯上關係,而且香港的問題跟台灣完全不一樣.一個財團收購一個媒體跟一次收購多個媒體,感覺上會產生的弊端都是一樣,所以應該是監督媒體而不是阻止商業行為.不要每件事跟財團有關係就把它看成毒蛇猛獸,這樣對台灣的投資環境會有不好的影響.

匿名 提到...

樓上是走路工嗎?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國來收購台灣媒體,在一樓看來是很平常的事,沒什麼大不了,跟我去巷口買滷味一樣,只是普通商業行為...

匿名 提到...

可以上傳這集節目嗎? 謝謝

匿名 提到...

自己身邊的小故事,有個朋友住在北投眷村,當文林苑、勞保倒閉、軍公教年終慰問、美麗灣、廢核、媒體壟斷...等等社會議題發生時,不是莫不關心就是對抗議那方表示反感,但現在,北纜要蓋了,他是反對的那一方,原本支持的民代是站在財團那一邊,而他只能期待那些他本來莫視的社會團體

匿名 提到...

等著看這集。為何遲遲不上youtube呢?

陳信聰 提到...

抱歉,因這兩天一直上傳YOUTUBE失敗,目前仍在試以其他方式上傳。希望能儘速解決此問題。

信聰敬上。

匿名 提到...

1•您判斷來賓為反對而反對的依據是啥?
2•旺中如此積極併購媒體可不是平常事。可見你對一些有心人對媒體的操弄會造成什麼後果還不瞭解。
3•你認為應該從監督媒體下手,問題是監督媒體者本身就是一個媒體壟斷的助長者。
可見你並沒有很認真在看節目,才會看了後還不瞭解為何要探討這個主題。

匿名 提到...

昨日對他人冷漠,今日成為被人冷漠的角色!

FU.6 提到...

But
沒有一個國家會把他們的媒體交給一個對他充滿濃濃敵意
並一天到晚宣稱不放棄武力侵犯的國家
一個新聞自由指數 174/179的國家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ess_Freedom_Index
(最近我們很乖 很少在喊了)
2
現在讓我們回顧一下 台式的媒體大亨
蔡老闆
其一。
根據2009年2月《天下雜誌》416期「報告主任,我們買了中時」這篇文章披露,蔡衍明在買下中時之後,旺旺內部的《旺旺月刊》曾經刊登蔡衍明拜訪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的消息,《天下雜誌》是這麼形容該刊物上一張醒目的官式拜訪照片,「蔡衍明挺直背脊,以身體三分之二坐姿坐在沙發上,雙手緊握放在大腿,另一邊坐的則是國台辦主任王毅。」相信所有看到這篇報導的人都會噴飯,原來這個叫蔡衍明的並不知道,在民主國家經營媒體是不需要向政府官員報告的,因為媒體並不是政府特許的熱臉貼冷屁股事業。蔡衍明,你現在懂了吧──雖然我還是很懷疑。

其八。
最新的有關蔡衍明完全沒有媒體素養的例子,則見諸前兩個星期王文淵、辜仲諒、蔡衍明與《蘋果日報》編輯部高階主管會面的新聞。會中,蔡衍明不但強調「(新聞)怎麼可能不接受關說」,還對中國新聞的報導方向,對王、辜二人「善意提醒」,「……你們二位大股東要考慮一下,因為你們在大陸還要發展,以後會遇到什麼事還不知道,到時不要怪我沒有提醒你們。」唉,台灣的媒體,如果最後被蔡衍明這種「統一急先鋒兼台灣第一富兼媒體下三濫」主導,當然是遂了馬英九這廝(不要忘了還有跟他有著特殊性關係的金溥聰)的心願,可是台灣人奮鬥多年才稍見成果的媒體自主、新聞自由,也將出現空前的危機。
以上內容轉自 國寶級白目馮光遠部落格
http://whiteeyeishere.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26.html

蔡董的立場完全正是它跟國際媒體大亨差最多的地方

匿名 提到...

請問,什麼地方可以看到跨年青峰這集的重撥呢?

匿名 提到...

香港扮民主派玩的三隻小豬

匿名 提到...

13萬?
警方、港大算的是2~3萬
台媒很投入!?

匿名 提到...

大陰蒂國的遺民

匿名 提到...

傳媒也是製造業

匿名 提到...

如果編導太假
就會變成娛樂業

匿名 提到...

反中亂港媒體甚至不提挺梁遊行

匿名 提到...

先有結論 後找來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