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日本收歸釣魚台!台灣態度太軟弱?
日:減少摩擦 馬:竊佔領土 台日不惜一戰?

來賓:

中華保釣協會常務理事 林孝信
輔大日本研究中心主任 何思慎
前駐日代表處主任         賴怡忠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廖福特

電話連線:留日作家 劉黎兒


召回代表!台灣反應太軟弱?太莽撞?
釣魚台到底是誰的?

  

 


民間保釣下一步?
政府保釣應有的態度與方法?
野田:收歸國有是為減少與中國摩擦!有理嗎?



台灣漁民捕撈權將受何影響?
爭議怎解決?國際法庭真能仲裁?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家都很清楚不論是歷史文獻與實質佔領,日本擁有釣魚台的事實不容否認,日本近二十年來強化西南防務,顯見他們不論從執法、與軍事手段都已經規劃許久,而台灣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聞雞起舞,但風頭過了什麼作為也沒有。過去的歷史和現實無法改變,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實力阻止它的延續,用實際的行動(武裝宣示並非戰爭)表達政府的決心,轉而增加日本方面的壓力,迫使他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當你對日本都有動武的決心,越南還敢恣意地對太平島挑釁嗎?東沙南沙的問題也可以獲得舒緩,當然政府可以繼續動動嘴皮子,那就讓現況繼續成為明日的歷史吧!

匿名 提到...

大概只有____在這種時間什麼都不做吧!

匿名 提到...

神马时候贴视频啊,大陆人民等着看呢

匿名 提到...

其实台湾在钓鱼台问题上,真的没有发言权,很遗憾,,,

匿名 提到...

欠 4 集:
1.馬凱老師擘劃的經濟特區
2.數位電視轉換
3.洪清潭董事長的辛路歷程(共二小時)
4.專訪周逸人等社運團體

可以修復南部開講跟有話往講的留言嗎?
都不能留
這樣都沒有樂趣

匿名 提到...

釣魚台主權不能講古!國際上對無主土地的宣告步驟--⑴領有的企圖、⑵無主地的確認、⑶佔領的宣告、⑷佔領的行動、⑸實效管轄。

如同黃昆輝所言,最喜歡拿歷史故事當主權根據的就是中國政府,完全沒有現代國際法的觀念。如果認真去google釣魚台的主權爭議,真的會發現,中國人及受中華文化教育的台灣人,真的很沒有國際觀,及國際法觀。

就像中國一直宣稱他們擁有台灣主權,問題是,他們縱有佔有的企圖,郤從未有佔領的宣告,佔領的行動,也從沒有實效的管轄。如果用歷史講古的邏輯來談釣魚台,是否也應證了中國也可用歷史講古的邏輯來談他們對台灣的主權所有?

這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所有人不管願不願意,喜不喜歡,情感上接不接受,都應該學習當一個現代人。用法理來進行,來溝通,來主張,而不是動不動就抬出民族主義來自high。

台灣要主張釣魚台的主權,那麼就試著開始當個現代文明人,用符合國際法的步驟,從公告領海基線,及實質管轄老老實實做起!

匿名 提到...

台灣長久以來思維能力都被教壞了,自己也不學好,釣魚台歸屬只能依照波次坦宣言規定,由二戰戰勝國決定。這是國際事務,當年沒做,不表示美日就有資格私相授受,講那麼多歷史,說再多現在國際法如如何,都不是重點!要有點戰後史觀,不然誰管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