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美牛再度襲台!瘦肉精該解禁?
美國猛施壓!國人健康VS.台美關係 馬總統選擇?

來賓:

台大獸醫學院名譽教授 賴秀穗
中華民國防疫協會理事長 王任賢
衛生署牛海綿狀腦病專家諮詢委員 詹長權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




何謂瘦肉精?


瘦肉精對人體影響?
開放對國人健康真會造成風險?



目前管制方式是否合理?



政治問題?健康問題?如何理解台灣瘦肉精政策?
當外國有兩套標準!我們該如何制定風險控管機制?
豬禁牛不禁?國內禁國外不禁?日本可以,台灣為何不行?



國人太民粹?該如何與國人溝通說明美牛政策?

4 則留言:

welson 提到...

信聰先生本集的提問問的很好,只可惜來賓一再迴避問題的核心,且立論與您所提問的問題各為獨立事件。看到國內學者以似是而非的方式辯護美牛,看得真的很難過。
本日節目雖然無法有一個具體的結論,但很棒的是,有機會讓社會大眾看到,政府所謂會同學者專家一同研議的這些學者專家,是站在誰的立場來討論這樣的議題,消費者還是政府?甚至是美國的利益?

PHHSIAO 提到...

牛肉問題應以更高遠光來看:畜牧業產生全球51%以上之溫室氣體(甲烷及N2O)造成全球暖化及氣候異常.

如洪水(巴基斯坦),土石流(甘肅舟曲泥石流),熱浪(巴基斯坦,俄千年僅見熱浪肆虐),融冰,缺水(雲南境內的青海湖,已經完全乾涸。雲南孩子喝髒水解渴雲南的孩童超過半年沒有水喝),缺糧,危害健康(依據美國EPA Dioxin Reassessment 評估報告:北美式飲食每日攝取之牛肉及乳製品所含dioxins量 約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日容許攝取量(1~4pg) 的30倍
),吃肉嚴重傷害人類,動物及所有生物生存權.

正本清源之道,回歸天然,不吃肉,地球得以永續發展,人類永保安康!

鳳山 PHHSIAO
2012 02 07

匿名 提到...

來賓詹長權委員思慮清晰,多元,他能從健康,政治,談判及國際處理現狀各方的角度來闡述自己的見解,確實是個理性而專業的諮詢對象。

希望有話好說能多邀請這類思路清明的來賓,除了他們的言論之外,他們看事的角度,思考的邏輯,都深具啟發及影響。

匿名 提到...

當日節目中,講話不合邏輯,官腔官調的來賓,果然出包了。


豪吃美牛才能打NBA?學者失言掀波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9/today-fo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