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中國即將變天!第五代領導剖析
19響禮炮!接班人習近平訪美 兩岸新賽局!

來賓: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智囊 阮銘
中研院歐美所研究員 林正義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

CALL OUT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







誰是習近平?



習近平對台策略?



林中斌:習近平有七大超越!林說法有無道理?



相較前四代,習近平固權後,美中關係、兩岸關係將有何變化?
庶人吸金死刑,太子黨貪污沒事?吳英遭盼死刑,對中國肅貪的諷刺?



你死我活、魚死網破!王立軍凸顯的中式權鬥?
江澤民VS.胡錦濤;胡錦濤VS.習近平,指定接班的腥風血雨?



打貪?權鬥?中國的貪腐問題?



新思維新觀念?第五代梯隊與第四代會有何差別?

1 則留言:

quantumbee 提到...

楊獻宏提到了歐巴馬與一些企業主管會面,說這些企業要將生產線移回美國。我查不到這則新聞。

最近紐約時報很紅的新聞是有關富士康惡劣的工作環境。其中提到,去年歐巴馬到加州見了包括賈伯斯在內的企業家。歐問賈,為什麼不在國內生產iphone? 賈說:Those jobs are not moving back.

Catapillar 要移回美國的生產線不在中國境內:About.com, "Caterpillar Moving Jobs To The US" , November 10, '11

楊獻宏提到了Pew ,他搞錯了。Pew 有關中國關係的民調(November 3, '11):平均來講40% 主張在經濟問題上對中國硬起來,53%主張建立更強的經濟關係 ;很好玩的是,對於年輕的一代人,這個數字分別是24%與69%!有點意外,可見得“get tough on china" 主要是白宮自己的轉變(例如歐巴馬新的戰略轉向,歐巴馬稱許新保守主義者Robert Kagan 的書,等等),不代表美國民意,甚至美國企業的利益。美國對中國的出口以15%的速度成長,美國在中國的商會反對getting tough,對中國的汽車零件反傾銷訴訟。

有關pew 這部分的民調:
http://www.people-press.org/2011/11/03/section-8-domestic-and-foreign-policy-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