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突破障礙 無聲榮耀 史上最好的聽奧!我們從中學到什麼?



來賓:

聽奧中華代表團總領隊趙玉平

手語翻譯 王金邰

聽奧保齡球金牌 張堯莤

中華射擊隊總教練 張叔峰

資深體育記者 蘇嘉祥


台北聽奧昨晚閉幕,中華隊摘下11金11銀11銅,聽障人士超越自我,締造耀眼佳績!這次聽奧,對聽障人士的意義?如何看待這次台灣的成績?

運動賽事,聽障人士跟一般人相比,有何不同?遭遇哪些困難?聽奧選手的培訓和正常選手不同嗎?訓練過程中,如何與教練溝通?台灣選手的培訓是否出現年紀斷層?




場內場外,感人故事不絕於耳。台灣有11萬多人有聽力障礙,家有聽障兒,父母怎麼辦?聽障人士在求學、工作、生活上的困難?聽人又該如何面對聽障人士?



選手培訓不易,離開運動場,如何覓得另一個璀璨舞台?聽障體育發展上出現哪些困難?政府維護了聽障人士哪些權利?聽奧奪牌的喜悅背後,有多少問題值得深思?聽人從聽奧學到了什麼?聽障從聽奧學到了什麼?發現無聲的力量,感受生命的強勁與韌度。


1 則留言:

陳信聰 提到...

更正啟事:

今天主持人在節目中做了錯誤示範,手語「謝謝」應該是兩隻手的拇指均指向前方,然後拇指第一關節彎曲。今天主持人是將兩手拇指向內,這在手語中是結婚的意思,而不是謝謝。

對此深感抱歉,也正式在此更正。

主持人 陳信聰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