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中科4期廢水 追追追! 科學園區救經濟 下游:好到你 艱苦到我!





來賓:

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 郭坤明

前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 委員 林聖崇

彰化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彰化縣二林鎮公所建設課課長 李坤北





中部科學園區的設立對地方有何幫助?促成當地有多少就業機會?讓產業升級?二林為何積極爭取中科?





中科廢水有那麼恐怖嗎?究竟廢水會有什麼污染物?究竟有什麼危害?目前廢水究竟要怎麼排?

彰化民眾幾乎都是用地下水,中科廢水會不會滲透進而污染到地下水?對人體會不會有影響?
中科聲稱廢水完全符合排放標準,環保團體會不會太杞人憂天?95%工業廢水不符合灌溉標準,中科廢水對下游稻米、酪農、養蚵、養殖等產業,會不會造成影響?



目前廢水排放標準能否保障人民環境安全?園區環境監測、排放標準是否足夠?如何保障周遭區民安全?沒有證據能證明園區廢水危害,但也沒有證據證明絕對無害,我們該用什麼態度面對科學園區?





有無方法化解雙方的疑慮?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昨天主持人開場就問,中科的經濟效益及及必要。
但我想問的是:台灣有需要這麼多的園區?這些科技產業還可以發展幾年?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為什麼台灣各地都在發展科技園區(生技除外),這些電子面板、所謂的高科技電子產業目前的園區發展是否飽和?各園區招商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