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保護區變更開發?柯P:慈濟奇怪耶!
污衊慈濟?法師怒目!水保.崩塌.順向坡 內湖園區爭議!

來賓:
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長 釋昭慧
土木技師 周建國
台北市內湖區大湖里里長 洪美惠
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 詹順貴

保護區不得隨意變更?早已破壞開發?內湖園區現況?
毛毯工廠?社福園區?救災滯洪?慈濟規劃內容?


淹水洪氾疑慮?不同水系?阻礙排水?
坍塌土石流疑慮?順向坡?地質?開發容積率建蔽率?


大開後門?保護區將失守?兩套標準?為何先前可以?
興建社福園區,非內湖不可?
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標準?程序?


2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蛤~就在吵架中結束了??

匿名 提到...

扯到小林村,對受難者不敬,隨便被拿來比喻,懂不懂法律啊?慈濟要得到甚麼教訓啊!小林村又不是慈濟蓋的,但是你們有慈濟的大愛嗎?你們有看到或參與到蓋大愛村嗎?看到所有人的為八八風災受災戶的付出嗎?台灣需要愛,需要世代以愛傳愛有愛,才能安居樂業,不要口水噴口水,噴到嘴都歪了!

匿名 提到...

感覺很明顯在反慈濟,打著保護環境言論在維護目前居民的現有利益,而不是用工程專業,建築法等規定在理性討論。

匿名 提到...

慈濟不開發基地裡的山坡地,只希望改善購入時已被破壞的平地,移除原有的柏油路面,讓大地呼吸。

匿名 提到...

都是開發,差別只是早開發跟晚開發而已,晚開發的慈濟沒義務要挖滯洪池挖柏油,同樣早開發的居民會先拆自己的房子讓大地呼吸嗎?

匿名 提到...

前人起頭做錯了事,後人不應跟著做而自認為沒錯...

匿名 提到...

我們這邊蓋房子的很多一些廢土隨便都亂倒,還有一些沒用完的混凝土也都亂倒。

35分法師火力全開了,這些問題可能對方無言以對。
36分主持人的問題讓我很想笑,看來社會責任只有慈濟或是學佛承擔的專利,其他財團是不用承擔的。

我比較好奇以前蓋網路場..幼稚園 這些有沒有人被懲處阿。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前頭人做錯了,只要後頭是慈濟接手,就要把帳算在他身上!還不准他賴帳,一定要還,真好用蛤!

匿名 提到...

詹這位號稱是律師的傢伙,真的是毫無法律素養!
拿小林村來說真是對於受難者的大不敬,更可惡的是還不准人反駁呢!
洪自己要慈濟不要違法,自己還可以說法律解釋的他不接受,是哪招?

匿名 提到...

http://gaea-choas.blogspot.tw/2010/02/blog-post_25.html

匿名 提到...

詹順貴扯到小林村實在是太over了,
語氣中好像小林村滅村是慈濟造成的?!
而洪里長每次都一臉暴戾的模樣,
好像慈濟欠他幾百萬,令人反感。

話說回來,內湖開發案這件事就留給專業,
萬一真的又駁回了,
慈濟是否也能思考換別的地方蓋國際志工中心呢?

不過,慈濟不用這塊地之後,
會不會有建商想辦法拿來蓋大湖山莊二期呢?
有炒高房價的空間,
搞不好洪里長們就噤聲了.........

匿名 提到...

律師那句話的意思是說
"過去小林村的位置在技師眼裡也是安全的 誰知後還也承受不住風災"
那裡說是慈濟怎樣 這句明明是要對技師講的 法師出來擋刀做啥?
反倒生出一堆口水戰...

匿名 提到...

什麼叫都是開發啊?低密度住宅跟大型建築量體可以這樣一概而論嗎?而且那最多是既往不咎,現在慈濟意思是將錯就錯嗎?

Unknown 提到...

不要企圖用外圍宗教團體聯合內部企業力量來對抗政府法規!

匿名 提到...

我知道問題在哪了,你跟別人講公義,別人只會跟你講法律的,拿出公文有的沒的,
慈濟人快醒醒吧。

匿名 提到...

有可能去社子島開發嗎?

沙蟲 提到...

相較洪里長文件齊備,周技師跟釋昭慧只會出一張嘴...
尤其釋昭慧修養太差,詹律師一招中駟打下駟就逼出釋昭慧兇惡嘴臉,實在稱不上是出家人。

我家對面那個好賭的老太婆都比她有修養。

匿名 提到...

誰的嘴臉比較凶惡 影片應該很清楚吧。
別人可以咄咄逼人,出家人就不能凶惡。
所以善真的是專門給出家人修的?
大家評評理吧

匿名 提到...

這活動中心變佛堂又有何好說嘴的?
http://www.88news.org/?p=6471

匿名 提到...

這裡好多擁護慈濟的婉君

匿名 提到...

吸低,依法行政就沒錯了。請柯市長依法行政,審慎評估,現在是還沒開發喔,反正大家可以用力吵用力給他討論。
已開發亂開發的,民國六七八九十幾年的,也請依法行政究責,如有不法,究責相關人員,這才叫依法行政吧。這些亂開發偷開發的都沒有被處罰,摸摸鼻子就算了,環境保護根本是在喊假的。

匿名 提到...

誰支持慈濟?我不支持慈濟,我支持公~平~正~義~。

匿名 提到...

真理是越辯越明… 之前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很多人會一面倒兇猛的打釋,現在我慢慢看懂了。無非就是首先他挑戰了柯,還有好像有一堆媒體人包括某些權貴都住在內湖那附近耶!哈哈哈~多麼醜惡的嘴臉啊。

匿名 提到...

我家附近有一間砂石場,一二十年前這裡鳥不生蛋,砂石場就蓋再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大概一小時之內可能看不到有一台車一個人經過,後來熱鬧起來,蓋了很多房子,因為砂石場影響空氣品質,居住品質,也影響了房價,很多後來搬來的人對這家砂石場印象很差,但卻不知道人家三十年前就已經在這個地方了。後來不知怎麼...砂石場也從善如流將大部分生產的作業移到別的地方去,只留下暫時堆放砂石的處所,皆大歡喜。

我舉這個例子,台灣社會已經變成是十根手指頭都指向別人,而不捫心自問自己是不是有不對的地方,一有問題就箭拔奴張,
台灣不僅陷入空轉,而且是道德上的空轉,心無仁厚,缺乏彼此了解,才是最大的悲哀。
我沒有說慈濟或居民對或錯,起碼不是誰全對或全錯,從這整體看到台灣社會不好的一面,你被我抓到一個小辮子,你慘了,把這個放大十倍百倍,有一種處處是對立的錯覺。

就是缺乏一種溝通的機制,彼此都沒有互信,反正只要有開發,另一邊的抗爭就自動成立了。不只有在這個保護區,其他所有的開發案都是。環境需要保護,人心呢?社會風氣需要保護嗎?

匿名 提到...

持續追這個節目也有年餘時間了 難得看到有這麼多留言(笑

目前看起來爭議點是在於沒有清楚的規範
但顯然慈濟是站不住腳的 不然早就可以開發了
所以也不必把戰場延伸到道德層面
聖人難免都會犯錯
既然上人已經放下了 為甚麼還有人如此執著呢

匿名 提到...

放什麼呢?如果慈濟真的那麼壞,就該如同之前抨擊頂新的精神用力的打啊!怎麼可以輕易的就放過??
才罵兩天就噤聲了,奇怪欸你們!

匿名 提到...

哀~又不是每個人都偶像崇拜

sasha 提到...

誰說是因為慈濟站不住腳無法開發?你聽不出背後是哪些利益糾葛在阻撓嗎?
從一開始蓋「兒童醫院」的構想,我就可以猜到為什麼會被杯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