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柯文哲遭監聽?蔡正元:自導自演!
選前大風暴!中華電信查證 九樓確實遭接線!

來賓:
法治時報社長 黃越宏
資深媒體人 程金蘭
銘傳大學公共事務系助理教授 陳朝建
實踐大學博雅學部副教授 賴岳謙
反監聽業者 郁錦虎

柯陣營遭竊聽?如何看待此事?
蔡正元提前公布柯顧問團名單!疑點?影響?目的?
自導自演?從前辦公室留下?烏龍事件的可能性?


政治監聽在台灣?
從去年九月馬王政爭到現在,國家合法與非法監聽的情形?


目前資訊:老鼠尾、確實遭接線…古董級的監聽技術?
目前監聽方式與技術?電話、手機、集音器、錄音..
如何知道自己有無遭竊聽?如何預防?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藍綠對決應該炒不太起來,油品新聞長期佔據版面,大家生活都有問題,而且還一直報不完,應該選完都還有得爆,誰還管你什麼黑白對決,如果是選前兩天爆發竊聽,可能有一些殺傷力,幾天激情過後,大家就會恢復理性。
不過選舉選到這樣,應該不是奧步可以說,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希望社會恢復理性,輸了也不是世界末日。

匿名 提到...

如果以錄音品質來說.接線是的音質會較清楚.
2天換卡帶.?
昨晚用卡帶來模擬有點落伍了.什麼時代了還用卡帶
用個32G記憶卡規格在加個電池組錄個10天30天都可以
警察在偵查對象用的GPS追蹤器.錄音機 用個10天30天都不會有問題

其實還有一個考量.因為選戰是分秒必爭的
1-2天的戰情就會有很多變化
所以如果1-2天來收一下戰情事很合理的

用無線的來錄被干擾的機會其實會比接線的增加很多
而且音質也不太好

在要詳細錄音的情況當然是要能收音清楚最為重要

所以可不一定是最新的最為好用.無線絕不是第一首選

匿名 提到...

雖然插畫是台灣人的習慣
但公共電視不應該這樣
這樣會嚇壞新人

匿名 提到...

器材我沒有去研究,但是終端你用類比或數位錄音筆錄沒差啦,沒有一定要用卡帶,觸發裝置應該也有獨立的,這點應該有些誤導,去聽演講,你可以用錄音筆或卡帶錄,都沒差阿。

專家所說都有道理,但忽略一點小偷的心理,監聽最重要不是方便、收音清楚,最好從
而是不被發現,被發現就是代誌大條了,
所以會採用這種方式並非沒有理由,這是最安全的方式。

匿名 提到...

支持新新中間路線,唾棄操弄族群,唾棄攻擊謾罵分化對立,唾棄選舉奧步,唾棄結黨營私,呼籲藍綠倒戈加入新中間路線,支持改革,慷慨從政,毋忘初衷,超越藍綠超越統獨,長期性最大維持現狀,以人為本,從心出發,人生不過數十寒暑,歷史終會清算,上帝說塵歸塵,土歸土。人之所以為人,存乎一心。檯面政治人物都已六七十,總有一天撒手人間,爭的了一時,爭不了一世,浪花淘盡英雄,如今安在,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但言善不必等將死,春宵一刻指千金,斯土斯民,血濃於水,中華民國萬歲,人民萬歲。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po在這邊,剛看完辯論有夠失望,比想像中還差,哪裡是辯論,根本是各說各話。

剛查到公視好像有要辦,如果最後真的有辦,第一拜託不要問政見,網路都查得到,第二不要問很空泛的問題,而且問的空泛,回答的更空泛,根本都在化大餅。

我的確欣賞公民團體有的問的很好,最好問是非題,讓對方避無可避,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問柯非常好阿,我給它拍拍手,但是怎麼不對連一樣呢?公民團體是否偏頗,是否只是自我醜化自己,社會自有公評?

再來說選舉這麼多年了,這些漂亮話誰不會講,連我都會說了,問題怎麼做,會不會做?不會我也會去請教專家學者。
但是政見都跳票,講a跟講B那有什麼用,選上也一定照做。不如問你政見四年內全部都會實現嗎?如果沒實現,你願意下台負責嗎?會不會公開道歉?如果任內涉及弊案遭起訴一審定讞會不會主動下台或不連任,終身不再參選公職?

如果公視最後有辦理辯論,建議不要再用傳統的方式,歌唱比賽也會向超級星光大道這樣求新求變,不然建議不要辦了,只是浪費時間。候選人都很會閃,應該設計讓候選人吐漏真正的想法跟心聲,不然就專訪或照本宣科就好了,講難聽只是作秀、廣告。
當然我知道拜託人家願意來已經很不容易,如果要讓候選人回答尖銳的問題,這樣候選人可能也就不想參加,所以以上個人口水就當公視參考。

如果有辯論,希望有公視直接提問這個部分,當然公視如果問的不恰當,社會也自有評斷。

(最後補充派遣公司,這些人根本壓根都沒當過派遣工,大概也沒去過所謂的派遣公司,根本不了解真正的問題。派遣公司的問題就是低薪,為什麼?因為公司先抽一半去了,剩下的在給你,解決方法說來很簡單,就是市府契約可以明定這些派遣公司要將報酬的六成或七成或更多給派遣工,因為工資低,結果人員素質差,流動率高,結果只是回來倒楣到業主。而且這樣利潤才有合理的分配..我有看過有的政府部門的標案會明列派遣人員的工資不得低於多少,但是極少極少啦。

派遣可能是一種經濟趨勢,說要降低只是討好選民罷了,今天問題有派遣工沒有關係,也不在於人數多寡,主要是得不到應有的報酬,我月領十萬,你要我當派遣工或什麼工..你要我修水電,我也派的很高興阿,問題是利潤沒有應該有的分配,派遣公司剝屑,就跟外勞仲介的問題類似..這些人號稱跑了這麼多行程,但感覺還是顯露出一種上位者的心態,只有失望再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