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紅眼航班血汗多!空服員好想休息!
超時工作天天待命!空中飛人過勞死!

來賓:
華航工會第三分會常務幹事 卓棕偉
桃產總秘書 林佳瑋



空服員競爭激烈!人人想當?福利與辛酸?遇到紅眼航班,人人想閃?
空服員最辛苦的地方在哪裡?常見職業傷害是什麼?
紅眼航班知多少?華航包辦桃園機場4成紅眼班機?空服員累癱?


補人力,降工時,不得缺額派遣,保障飛安及機上服務品質、降低紅眼班機數量,維護機組人員健康、依照勞動契約保證一季休假24天,空服員看華航改善情況!仍有不足?華航做了多少?
空服員缺額上班的情況有多嚴重?
三人服務170旅客,每月飛行時數超過一百小時、月休僅六天,且幾乎天天處待命狀態。真的是如此嗎?法令有規定空服員與機師執勤、飛航時數,華航符合規定?還有哪些航空公司違規?


一個航班須配備多少空服員?有規定?不配合就勞檢,縣政府有介入?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也不是只有華航這樣子...像是綠色公司也是一樣,在台灣最大間的私人航空公司居然沒有說到,真的是太令我意外了!再加上綠色公司「沒有工會」更是沒力量。
很多人都忽略為什麼飛機可以安全飛到目的地...因為地面上有另外一群不管颳風下雨,日曬雨淋都拚死拚活的把飛機修好的飛機維修員!
他們的超工時程度也不輸給FLT ATTENDANT,只是沒甚麼人重視,工安意外也已經不知道發生了多少次了,輕則不是被溶劑灼傷,要嘛就是撞傷、壓傷、刺傷、骨折、中毒、缺氧...,重則從飛機上、梯架上、工程車上摔下死亡。
好不容易想放假休息,連員工最基本的特別休假也要凹你。
可以說得太多了,.....。

匿名 提到...

好像各行業都差不多
過勞 超時 颱風天照常上班 沒有工會等等
就連公家的消防員也常被各方壓榨
這說明從上(政府)到下(企業)都是蛇鼠一窩的壞 得徹底改革才行

匿名 提到...

一回來就搞這麼大一條
果然有差

但不是台塑而是華航
想必不是滋味

不過這種議題淪落到公視來被告
可見華航

倒是哪一天可以找鄭一平
應該可以搞更大

匿名 提到...

如果沒記錯
國泰阿酋等外商航空公司
都可以月休10~15天左右
為何國籍龍頭航空只休七天?!?!也太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