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內容推薦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大埔徵地違法!正義總是遲到?
天賜良機?劉政鴻:沒內政部決議 我怎敢拆?

來賓:
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
律師 詹順貴
經濟評論者 馬凱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的意義與影響?
遲到的正義?無濟於事?為強拆解套?


劉政鴻:法院影響徵收,台灣重傷經濟!?
公益性?必要性?標準是什麼?怎麼判定?誰來判定?
4分鐘審一案?全都開發派?審議委員會的困境與問題?


骨牌效應?後續還有33個有爭議的徵地開發案!
大規模徵地,開發工業區及科學園區,此模式對現在台灣依然適用?
開發與人民權益難兩全?台灣經濟發展困局?
土地徵收與經濟發展的再思考?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有支持自持自由經濟的人都在炮
(含商周)

個人還以為又要找人來哭了

匿名 提到...

<< 遲到的正義?無濟於事?為強拆解套?>>

這是一個非常短視的看法,不懂得民主法治的遊戲規則,不曉得公視為甚麼讓這種沒有大腦的標題浮上檯面.

民主法治貴在長久法治的基礎,在充滿口水戰,危恐天下不亂的媒體文化下,大埔個案的判決為台灣社會提供一個美好深遠的遊戲規則,其長遠的價值是難以估計的.

如果公視只看到"遲到的正義?無濟於事?為強拆解套?",那是令人非常失望的,這種節目標題有水準嗎? 還能看下去嗎?

匿名 提到...

除了標題,也請看一下內容。

大致上,這集已經沒有情緒謾罵,而是一直在討論制度的修正與政府態度與作法的改變。

對此,是值得肯定的。

匿名 提到...

<< 大致上,這集已經沒有情緒謾罵,而是一直在討論制度的修正與政府態度與作法的改變>>

沒錯,這個標題文不對題的,陳信聰身為製作人和主持人,應該管官,不要讓這個不當的標題,嚇跑了觀眾.

匿名 提到...

這個節目的理性討論,和節目後段觀眾的歇斯底里,成了一個很尖銳的對比.我們在公司裡碰到問題,都是以冷靜,理性的態度去討論,解決問題,我們社會遇到問題,也應該用相同的態度.不要歇斯底里.我希望節目主持人能夠適時給觀眾提一些疏導.

社會問題通常存在很久,歷史共業,不是單單人為問題,甚至政黨輪流執政都不一定有用.關鍵是有沒有用冷靜的智慧去討論解決問題,有沒有用長久的精力和毅力去推動制度上的改革,而不是只有call-in或周末的歇斯底里.

以前不是美好的,現在也存在很多問題.危機危機,有危才有機,一個健康的社會應該以樂觀的態度去面臨問題.慶幸問題的浮現提供一個改革的契機,讓明天比今天更好.我們在公司裡工作都是抱這種樂觀態度,為什麼我們在面對社會問題就悲觀了呢?

民主制度提供的是一個不斷改善,不斷往前進的機制和平台.如果一個社會不會樂觀的面對問題,理智改革,民主政治是注定失敗的,歷史上的例子多不勝舉.

匿名 提到...

<< 除了標題,也請看一下內容。大致上,這集已經沒有情緒謾罵...>>

對不起,沒看內容,內容真的不錯,值得大力推薦.